Impact Syria | 2-6-2023

「教會歡迎每一個人」- 敞開的門如何在毀滅性地震後幫助敘利亞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Syria / 敘利亞 isvisible: true
2 月 6 日清晨,當地震襲擊土耳其東南部和敘利亞西北部時,敘利亞拉塔基亞的薩默爾 (Samer Tohme) 和家人在家裡。一家人迅速跑下八層樓梯離開房子,前往他們認為最安全的地方:他們的教會。

薩默爾是敘利亞西北海岸城市拉塔基亞一教會的平信徒領袖。該地區在 2 月的地震中遭受重創 – 在他們既有的困難上雪上加霜。

薩默爾的教會是敞開的門多年來的伙伴教會和「盼望中心」- 幫助支持拉塔基亞的基督徒社群,從多年的戰爭和伊斯蘭極端主義的暴力蹂躪之後重建。感謝像你這樣的敞開的門支持者,這「盼望中心」已經為 200 多名兒童提供教育支持。由於該教會在拉塔基亞的長期服侍,當地震發生後能迅速回應 - 並即時將敞開的門的支援傳送給有需要的人。
 
看看你的捐獻和祈禱如何影響敘利亞的教會
 

福音的門打開了

薩默爾為所有需要幫助的人開放教會,很快,小教堂擠滿了人。

 

「教會歡迎每一個人!」

薩默爾
他回憶道:「教會歡迎每一個人!這是一個小教堂,可以容納近 120 人,但有更多人來到這裡。」薩默爾睡在教堂的地板上,直到人滿了,然後他睡在教堂外的車裡。

他每天醒來後便幫忙為人們提供早餐和晚餐。

他說:「我非常感謝敞開的門為地震受災者伸出了援助之手。我們能夠接觸到拉塔基亞的 1,000 多個家庭。我們以各種可能的方式幫助他們:食品、醫療保健、租金和房屋修復。」

他還去了其他避難所探訪,為受災者提供了 500 份餐食和 500 多張毯子、枕頭和床墊。

 

「你提供的援助引起了人們的注意…他們想知道:為什麼這些人與眾不同?」

薩默爾
薩默爾看見敞開的門支持者幫助了打開福音的門。他說:「很明顯,主的手正在我們的城市拉塔基亞動工,特別是在我們的教會。你提供的援助引起了人們的注意。他們想:『這麼小的教會,向來自不同宗派和背景的人提供援助,卻不要求任何回報?』他們想知道:為什麼這些人與眾不同?人們來到教會,聽神的話語。他們聽到新的東西。有很多人的靈性正在改變,也有人相信主耶穌基督,以祂為救主,他們現在知道什麼是救恩了。」
 

處境仍然非常困難

儘管薩默爾的教會為神國帶來了積極正面的影響,但他提醒,許多敘利亞基督徒的處境仍然非常困難。

他說:「持續的需求是食品、醫療保健和租金,因為租金飛漲,情況難以想像。」他還指出,租房的人比平時多,因為他們的住所在地震受損後不再安全。

他還說,敘利亞已有的經濟危機在地震後變得更加嚴重。「在敘利亞,我們正經歷一場非常嚴重的經濟危機。非常嚴重。價格是難以想像的,超出了人們的承受能力。

「地震期間和地震後的情況非常困難⋯⋯ 現在仍然很困難。」
 

災後重建

請繼續幫助中東的基督徒從地震中恢復過來 - 以及從揮之不去的戰爭影響和伊斯蘭國集團的暴行侵擾中恢復過來。你今天的捐獻可以幫助敞開的門伙伴進行緊急和長期需求的服侍!

 

「如果你不曾幫助,我們幫助的 1,000 個家庭會怎樣呢?」

薩默爾
當然,最需要的是祈禱。薩默爾說,請為他和他的教會祈求力量繼續去盡心服侍。

最後,薩默爾請求我們轉達對敞開的門支持者的感謝。「如果你不曾幫助,人們會怎麼樣呢 – 我們幫助的 1,000 個家庭會怎樣?多虧了你們,我們能稍微提振了他們的士氣。」

由於你們的捐獻和祈禱,敞開的門得以通過敘利亞的前線伙伴開展工作,向 4,000 多個基督徒家庭提供經濟援助,並努力檢查近 3,000 所房屋的地震破壞和修復情況。像薩默爾這樣的伙伴教會也幫助提供創傷諮詢,並計劃在今年夏天為基督徒舉辦退修會。伙伴教會的目標是在不久的將來幫助至少 50,000 名基督徒抗震救災。
 
請禱告
  • 求主大大使用當地教會作盼望的燈塔,傳揚祂的話語
  • 為教會領袖和志願者禱告,他們正努力幫助敘利亞人與耶穌建立關係
  • 求主預備充足資源使用敞開的門的伙伴教會去服侍
請捐獻

你可以捐獻支持敞開的門在敘利亞和土耳其的伙伴,他們正支援地震受災者。社區需要重建,生活需要恢復,你的捐獻可以幫助我們提供長期的支持。

*當項目捐款籌募足夠時,你的捐款將轉到最需要的地方

請即捐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