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共和国

全球守望名单排名 28

中非共和国的逼迫状况

自2013年以来,中非共和国一直处于持续的冲突中,逼迫情况在期间几乎没有变化。许多卷入这场长达十年冲突的派系(包括臭名昭著的俄罗斯瓦格纳雇佣军集团)都被可信地指控侵犯人权,尽管他们现在控制着该国的大部分地区。敢于公开谴责暴力的基督徒领袖受到了威胁,他们的教堂建筑被烧毁和洗劫。一些反政府民兵以基督徒为目标,在这些反叛组织控制的许多地区,信徒面临被绑架、谋杀、性暴力和其他可怕待遇的风险。民兵组织还迫使信徒加入他们的队伍,留下满目疮痍的社区和家庭。冲突地区的基督徒面临危险,不仅因为他们的信仰,也因为身处冲突地区。

冲突导致成千上万基督徒流离失所,被迫住在难民营,失去家园和生计。除了不安全和暴力之外,穆斯林归主者还面临来自直系亲属和当地社区的逼迫(排斥、压力甚至袭击)。信徒面临职场歧视、强迫婚姻和孩子被带走的风险。对中非共和国的基督徒来说,这种威胁是非常真实的。

谁最容易受到逼迫?

该国北部和东部地区对基督徒的暴力逼迫最为严重。但穆斯林归主者在整个中非共和国都面临着压力。

细听莎基雅

“主日崇拜后,我丈夫接载了一些乘客到了附近的村庄。武装的富拉尼人拦住了他,开枪射杀了他。基督徒是他们的首要袭击目标。”

莎基雅(中非共和国的一名寡妇,她的丈夫在驾驶出租车时被武装分子杀害)

与去年相比有什么变化?

对中非共和国的基督徒来说,生活仍然艰难且危险。全国各地不同派系之间的暴力冲突没有停止的迹象,基督徒常常陷入困境。许多教会因暴力事件而不得不关闭,基督徒家庭和企业也遭到攻击和破坏。基督徒和穆斯林都被迫留下财产和生活,进到流离失所者营地。随着战斗的继续,这场危机逐年恶化。今年的宪法公投在没有暴力的情况下通过,但也可能导致腐败加剧,因为它允许现任总统寻求第三个任期,并试图让反对党噤声。观察家担心公投会对该国的安全局势产生影响。

由于中非共和国周边国家的不稳定,基督徒的情况变得更糟。这意味着,试图躲避暴力的基督徒往往要逃到对耶稣跟随者来说也是危险的国家。

敞开的门如何帮助中非共和国的基督徒?

敞开的门透过当地合作伙伴提供逼迫生存训练、经济赋权计划和创伤照护来支持中非共和国的基督徒。

祷告要点

  • 中非共和国的冲突已持续了十多年,和平似乎遥遥无期。祈求神奇迹般地和平解决持续不断的战斗。
  • 求神保护那些冒着暴力风险跟随祂的子民,特别是在基督徒成为极端分子目标的地区。祈求信徒能够受到保护。
  • 中非共和国的基督徒生活在政治混乱中,他们忍受暴力,努力维持生计。求神在身体、灵性和情感上坚固他们。
为中非共和国的祷告

天父,中非共和国的情况看起来是那么的不可能和绝望。这样的情况已经持续了很长时间,没有任何缓解的迹象,但我们知道祢是一位不受限制的神。求祢介入,为中非共和国带来变革,使和平来临,人们得到解救。求祢拯救中非共和国祢的子民,保护他们免受伤害,能够自由地敬拜祢。但愿教会无所畏惧地重新开放,让敬拜主的崇拜钟声在全国各地响起。神啊,我们知道在祢没有难成的事。奉主耶稣名求。阿们。


 
Map thumbnail
逼迫水平

甚高



逼迫来源
  • 伊斯兰压迫
  • 有组织腐败犯罪
  • 氏族压迫

基督徒人口
3,807,000 (74%)

主要宗教
基督教

政府
总统共和国

领袖
福斯坦-阿尔尚热·图瓦德拉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