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尔

全球守望名单排名 27

尼日尔的逼迫状况

去年的军事政变后,尼日尔各地的基督徒感到日益增长的敌意。

2023年7月,总统卫队队长奇亚尼 (Abdourahmane Tchiani) 将军宣布自己为尼日尔新领导人,引发人们担心这将使该国面临伊斯兰极端分子的进一步袭击。这种忧虑加剧,由于伊斯兰武装分子在尼日尔的影响力不断扩大,导致对教会、学校和医疗中心等基督教财产的攻击增加。在武装分子控制的地区,教会崇拜和其他活动都是在潜在暴力或人身攻击的阴影下进行的。萨赫勒地区的不稳定只会加剧这种脆弱性。

那些离开伊斯兰教跟随耶稣的人更面临家人压力,要求他们放弃新信仰。

压力也来自当局,而且在不久的将来可能会增加。教会注册的法律程序既艰巨又漫长,有时会利用法律障碍来阻止基督徒聚会,这严重影响了他们的群体意识。信徒在公共部门工作场所也可能面临歧视;他们很少能够在地方政府部门找到工作,晋升也常常被拒绝。

谁最容易受到逼迫?

主要城市以外的地区往往是基督徒容易遭受逼迫的地方。伊斯兰武装分子利用疫情扩大势力范围,让更多基督徒面临压力。

细听哈利玛

“我希望你为我祈祷。目前,我生活在一个基督徒家庭,营养良好,受到了很好的保护。但我希望你为我祈祷,使我不至于信心冷淡,我的妈妈会把生命交给基督。”

哈利玛(化名),因信仰而遭受母亲逼迫

与去年相比有什么变化?

去年的军事政变标志着尼日尔及其基督徒进入了一个不安全和不确定的新时代。长远影响仍有待观察,但明确的是,尼日尔基督徒感到悲伤和沮丧,因为不久前,尼日尔还被视为一个非常不稳定地区的安全港。专家们越来越担心,对尼日尔的占领,可能会改变该地区过去十年一直存在整体的安全格局。

在该国极端主义抬头的情况下,基督徒和教会越发成为攻击目标。对于国内的许多弟兄姊妹来说,这又是一个极其困难的时期,反映了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的信徒更广泛地感受到的挑战。

敞开的门如何帮助尼日尔的基督徒?

敞开的门与尼日尔的伙伴合作,透过经济赋权计划、领袖和门训训练、逼迫生存训练以及对新信徒的牧养关怀,加强受逼迫基督徒的力量。

祷告要点

  • 祈求军事政变后的稳定,极端主义组织的影响力不会增长
  • 求主保护生活在伊斯兰激进分子暴力对待下的基督徒
  • 穆斯林归主者能够有团契生活并知道自己并不孤单
为朝鲜的祷告

主耶稣,愿尼日尔恢复和平与稳定,并从去年军事政变造成的动乱和痛苦中恢复过来。在日益严峻的挑战中,但愿我们的家人得鼓励,对您充满热情和忠诚;免受伤害,远离邪恶。求祢粉碎那些想要煽动暴力和分裂的人的计谋,并引导他们归向祢。医治我们承受苦难的弟兄姊妹,满足每一个的需要,并帮助祢的孩子在困难时刻定睛于祢。愿祢的脸光照他们,赐他们力量吸引其他人归向祢。永生神的灵,愿祢带领尼日尔。阿们。


 
Map thumbnail
逼迫水平

甚高



逼迫来源
  • 伊斯兰压迫
  • 有组织腐败犯罪

基督徒人口
66,600 (0.2%)

主要宗教
伊斯兰教

政府
半总统制共和国

领袖
穆罕默德·巴祖姆总统(被推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