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爾

全球守望名單排名 27

尼日爾的逼迫狀況

去年的軍事政變後,尼日爾各地的基督徒感到日益增長的敵意。

2023年7月,總統衛隊隊長奇亞尼 (Abdourahmane Tchiani) 將軍宣佈自己為尼日爾新領導人,引發人們擔心這將使該國面臨伊斯蘭極端分子的進一步襲擊。這種憂慮加劇,由於伊斯蘭武裝分子在尼日爾的影響力不斷擴大,導致對教會、學校和醫療中心等基督教財產的攻擊增加。在武裝分子控制的地區,教會崇拜和其他活動都是在潛在暴力或人身攻擊的陰影下進行的。薩赫勒地區的不穩定只會加劇這種脆弱性。

那些離開伊斯蘭教跟隨耶穌的人更面臨家人壓力,要求他們放棄新信仰。

壓力也來自當局,而且在不久的將來可能會增加。教會註冊的法律程序既艱鉅又漫長,有時會利用法律障礙來阻止基督徒聚會,這嚴重影響了他們的群體意識。信徒在公共部門工作場所也可能面臨歧視;他們很少能夠在地方政府部門找到工作,晉升也常常被拒絕。

誰最容易受到逼迫?

主要城市以外的地區往往是基督徒容易遭受逼迫的地方。伊斯蘭武裝分子利用疫情擴大勢力範圍,讓更多基督徒面臨壓力。

細聽哈利瑪

「我希望你為我祈禱。目前,我生活在一個基督徒家庭,營養良好,受到了很好的保護。但我希望你為我祈禱,使我不至於信心冷淡,我的媽媽會把生命交給基督。」

哈利瑪(化名),因信仰而遭受母親逼迫

與去年相比有什麼變化?

去年的軍事政變標誌著尼日爾及其基督徒進入了一個不安全和不確定的新時代。長遠影響仍有待觀察,但明確的是,尼日爾基督徒感到悲傷和沮喪,因為不久前,尼日爾還被視為一個非常不穩定地區的安全港。專家們越來越擔心,對尼日爾的佔領,可能會改變該地區過去十年一直存在整體的安全格局。

在該國極端主義抬頭的情况下,基督徒和教會越發成為攻擊目標。對於國內的許多弟兄姊妹來說,這又是一個極其困難的時期,反映了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區的信徒更廣泛地感受到的挑戰。

敞開的門如何幫助尼日爾的基督徒?

敞開的門與尼日爾的伙伴合作,透過經濟賦權計劃、領袖和門訓訓練、逼迫生存訓練以及對新信徒的牧養關懷,加強受逼迫基督徒的力量。

禱告要點

  • 祈求軍事政變後的穩定,極端主義組織的影響力不會增長
  • 求主保護生活在伊斯蘭激進分子暴力對待下的基督徒
  • 穆斯林歸主者能夠有團契生活並知道自己並不孤單
為尼日爾的禱告

主耶穌,願尼日爾恢復和平與穩定,並從去年軍事政變造成的動亂和痛苦中恢復過來。在日益嚴峻的挑戰中,但願我們的家人得鼓勵,對您充滿熱情和忠誠;免受傷害,遠離邪惡。求祢粉碎那些想要煽動暴力和分裂的人的計謀,並引導他們歸向祢。醫治我們承受苦難的弟兄姊妹,滿足每一個的需要,並幫助祢的孩子在困難時刻定睛於祢。願祢的臉光照他們,賜他們力量吸引其他人歸向祢。永生神的靈,願祢帶領尼日爾。阿們。


 
Map thumbnail
逼迫水平

甚高



逼迫來源
  • 伊斯蘭壓迫
  • 有組織腐敗犯罪

基督徒人口
66,600 (0.2%)

主要宗教
伊斯蘭教

政府
半總統制共和國

領袖
穆罕默德·巴祖姆總統(被推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