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yer Niger | 5-8-2023

為尼日爾的穩定祈禱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Niger / 尼日爾 isvisible: true
尼日爾軍事政變
2023年7月26日星期三,士兵們出現在國家電視台上,宣佈尼日爾總統穆罕默德·巴祖姆在總統府被拘留後已被免職。這次軍事政變標誌著過去十年來西非和中非地區的第九次接管。

7月28日,總統衛隊隊長奇亞尼 (Abdourahmane Tchianithe) 將軍宣佈自己為尼日爾新領導人。

敞開的門專家伊利亞·賈迪表示,尼日爾的軍事政變將使這個西非國家面臨伊斯蘭極端分子的進一步襲擊。

賈迪來自尼日爾,他警告說,這標誌著「一個充滿不確定性的新時代,激進組織將充分利用不安全局勢」。

賈迪說:「我感到非常難過。這是意想不到的發展。尼日爾一直是個安全的避風港,在非常不穩定地區中的和平之島。

「尼日爾一直是西方國家打擊恐怖主義的重要盟友。當法國軍隊被趕出其他西非國家後,他們被部署到尼日爾。德國也做了同樣的事情。現在是充滿不確定性的新時代。」

「尼日爾加入了這個由軍方管治的國家集團,有一種多米諾骨牌效應。馬里、布基納法索、畿內亞、乍得和現在的尼日爾。下一個是誰?任何政治不穩定都只會讓伊斯蘭組織受益。他們都會試圖從政治不穩定中獲益。」

薩赫勒地區被譽為「政變地帶」。據美聯社報導,今年前六個月,西非發生了1,800多起恐怖襲擊,造成近4,600人死亡,造成了可怕的人道主義後果。

尼日爾的基督徒請求世界各地的教會家人今天的迫切禱告。
 
請禱告
  • 隨著騷亂加劇和社交媒體上謠言四起,為尼日爾的穩定祈禱
  • 願尼日爾教會在這動蕩的時期成為明燈
  • 這個新政權會憐憫尼日爾的教會
  • 抗議活動是和平的,不要升級為暴力
每週禱告提醒

訂閱每週「禱告提醒」電子郵件,了解受逼迫教會鼓舞人心的故事和代禱需要,從而一起堅固受逼迫的教會。

請即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