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secution 全球 | 25-1-2023

2022 年提醒我們的 4 件事

 

 
Show: false / size: 0 / Country: 全球 / isvisible: true
2022 年對世界上很多人來說都是獨特的一年,敞開的門更是。大家在這一年的忙碌、悲傷、痛苦、喜悅、興奮和無數其他事情中,我們被提醒了以下四個真理。
 

1. 沒有十字架就沒有復活



逼迫並不總是壞事,也不會是故事的結局。

如果主耶穌沒有死,祂就不可能戰勝罪惡。我們從聖經知道逼迫的事實。雖然這並不意味著我們正在走向逼迫、美化它或忽視它,但它確實影響了我們的工作。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的使命不是結束逼迫。相反,我們的使命是不讓基督徒獨自承受逼迫;甚至在最危險的地方鞏固教會,以便當逼迫真的來臨時,他們有能力面對;確保耶穌的盼望在最黑暗的地方被傳揚。因為我們知道,現在的苦楚,若比起將來要顯示給我們的榮耀,是不足介意的(羅馬書 8:18)。
 

2. 被稱為耶穌基督的門徒



2022 年 9 月,敞開的門創始人安得烈弟兄回到天家。在他的晚年,人們問他想在墓碑上寫什麼?他說:

「我有幾個想法:一個是⋯⋯聽起來很虔誠,就是:『他不在這裡,已經復活了!』另一個是:『他做了他不能做的事』;又或者⋯⋯就像章伯斯 (Oswald Chambers) 的墓誌銘一樣:『章伯斯⋯⋯耶穌基督的門徒』。耶穌基督的門徒 - 讓榮耀歸給神。

「還有比被稱為耶穌基督的門徒更大的榮耀嗎?」

我們很容易陷入認為自己是誰,甚至認為自己應該是誰,其他人如何看待自己,或者希望自己被記住。然而,我們並沒有被呼召為自己建立功績並被銘記的人生。相反,我們的人生是被呼召去建立他人銘記耶穌。

我們的生命不是我們自己的;我們是用重價買贖的,現在有幸被稱為耶穌基督的門徒。
 

3. 漠不關心比逼迫更糟糕



安得烈弟兄曾說過:

「逼迫是教會多次遇到並戰勝的敵人。漠不關心可能是更危險的敵人。」

當敞開的門同工坐在那裡,吃飯,聆聽,與跟隨耶穌而遭受萬分痛苦的信徒分享聖經時,我們被提醒,歸屬基督的身體就意味著承擔神聖的祭司職分。我們是一體的,即使我們忘記了。逼迫來到時,不能夠漠不關心。

敞開的門事工旨在加強受逼迫教會,同時鼓勵和推動其他人,以擺脫漠不關心。了解他人所面臨的逼迫,有助我們看到自己生活中自滿或冷漠的方方面面。
 

4. 我們不是來兜售逼迫的



在一次埃及之行中,一位同工遇到了一位名叫馬塔的當地信徒。瑪塔站在尼羅河邊,帶著殘忍的誠實和日常的鎮定,談到了對苦難的指望。他引用《提摩太後書》3:12 說,逼迫是敬虔生活的正常後果,自《使徒行傳》以來,教會一直受壓。他說:「聖經說了,別抱怨了。」

但這並不是美化逼迫。馬塔說,每當弟兄姊妹為基督的緣故受苦時,他們都會苦惱和悲傷。他強調說:「我們不是來這裡兜售逼迫;我們來這裡是為了談論在基督裡的勝利。」

在基督裡得勝 - 多麼美妙的看見!這是使徒保羅在獄中寫作時的觀點(腓立比書 3:10、20)。這是被流放的使徒約翰在第一世紀末寫信給受逼迫的信徒時的觀點(啟示錄 1:17-18)。正是這種觀點使歷世歷代的所有信徒都能應對擺在我們面前的任何逆境。
 

感謝你作福音的伙伴



感謝你與敞開的門合作,在 2022 年加強受逼迫的教會!非常感謝你的支持,我們期待在 2023 年看到神為我們所有人準備的一切。
 

有多少基督徒因信仰而遭受逼迫?

基督徒遭逼迫在全球繼續加劇,並達至 30 年前名單面世以來的最高程度。

  • 超過 3.6 億基督徒因其信仰而面臨高度逼迫和歧視。
  • 這個數字代表全球七分之一的基督徒人口。
《全球守望名單》

基督徒為耶穌基督犧牲一切的前50國

立即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