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Bangladesh | 17-11-2023

孟加拉國4歲兒童被學校拒之門外,歸主信徒的壓力越來越大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Bangladesh / 孟加拉國 isvisible: true
孟加拉國的歸主信徒面臨的壓力越來越大,反基督教的仇恨貼文在社交媒體上傳播;年僅四歲的兒童被學校拒之門外。
 


賈汗吉爾
當阿莎娜*送她四歲的兒子賈汗吉爾*去學校時,她知道他可能會遇到看不起他的孩子。因為她的社區鄰里,人人都知道這家人離開了伊斯蘭教成為基督徒。在孟加拉國,只有 0.06% 的人是基督徒,歸主信徒通常被視為異教徒,被視為低等的二等公民。

但阿莎娜沒料到那天發生的事。當賈汗吉爾在放學前幾個小時跑進家裡時,她很擔心。她問他為什麼這麼早回家。小男孩說老師給他放假一天。他說,老師讓他回家,因為班上沒有座位。

雖然賈汗吉爾對放假一天感到興奮(就像任何孩子一樣),但阿莎娜很清楚,空間不是問題。

第二天,當她和丈夫去見老師,詢問為什麼他們的兒子因為如此微不足道的原因被送回家時,老師的直率和毫無歉意的回答令人震驚。

老師說:「如果這個男孩來到學校與其他穆斯林男孩坐在一起,那麼穆斯林男孩可能會離開學校。他們不想在課堂上與一個信奉基督教的男孩坐在同一張長凳上。」 老師要求賈汗吉爾離開學校,因為她知道他的家庭背景,這家人已經改信了基督教。
 

基督徒兒童變得退縮

不幸的是,這樣的故事在孟加拉和世界其他地方並不罕見 - 跟隨耶穌可能是一個冒險的決定。對許多年輕的基督徒來說(尤其是那些從伊斯蘭教歸主的家庭的孩子),學校往往是一個充滿痛苦和逼迫的地方。他們可能會受到老師和同學的霸凌,導致他們對學習失去興趣並退縮。許多孩子覺得必須隱藏自己的信仰,由於年輕時遭受的逼迫,他們在成長過程中往往沒有完全接受自己作為耶穌追隨者的身份。

 
每310港元
可以為一名受逼迫的兒童提供創傷輔導,帶來盼望和醫治
請即捐獻:兒童
如果沒有支持或不知道如何處理學校的問題,像阿莎娜這樣的家長幾乎沒有追索權。他們收到的建議往往是徒勞的:「別想它」,或「因為我們是基督徒,逼迫就會發生,我們必須忍受」。但當你的孩子受到忽視,被剝奪了像教育這樣重要的權利時,如何「忍受」呢!阿莎娜對此深深感受。

感謝你的祈禱和支持,當地敞開的門合作伙伴一直在鼓勵阿莎娜一家人並為他們祈禱。但願我們有力量繼續去支持處於類似情況、陷入困境的家庭。
 

歸主信徒的壓力增加

10月,一名宗教原教旨主義者在臉書上發佈了24名基督徒的個人資料,並發表了挑釁性評論,抗議他們改信基督教。該貼文包括信徒的姓名、家庭資料、聯絡電話和洗禮日期。

社交媒體貼文寫道:「我很幸運出生在一個穆斯林家庭,我感到自豪⋯⋯ 如果有必要,我會為保護和平宗教伊斯蘭教而戰。我不會允許[⋯⋯]改變宗教⋯⋯ 我要求懲戒這些基督徒。我希望每個穆斯林都會強烈抗議。」

這篇貼文立刻瘋傳,激起了當地非基督徒的憤怒。事件發生後,基督徒一直處於恐慌狀態。他們擔心更多的逼迫和攻擊,尤其是當他們日常外出時。
 

教會牧師表示情況仍然緊張

從伊斯蘭教歸主的帕文*牧師說: 「消息傳得很快,自從這件事發生後,我不敢隨便外出。其他信徒盡量減少外出活動。一些信徒被不信主的家人阻止離家外出。」
在24名受影響的人中,有18人是帕文牧師的教會會友。他向當地警方報告了此事,感恩的是,臉書刪除了該貼文。

但非基督徒的憤怒以及基督徒的恐懼尚未平息。雙方之間仍然存在明顯的緊張關係。敞開的門當地合作伙伴正在為此祈禱,並調查受影響信徒的需要,以找到最好的方式來支持他們。

*出於安全考量使用化名
 
請禱告
  • 為賈汗吉爾一家人禱告,他能够在學校裡茁壯成長,並在神的愛中扎根和堅固(以弗所書 3:17)
  • 帕文牧師和所有受臉書貼文影響的信徒,求神保護他們並堅固他們
  • 敞開的門合作伙伴得著智慧和供應,以在所有逼迫情況下支持孟加拉國基督徒
請捐獻

今年聖誕節,你可以幫助受逼迫教會的孩子達成願望,擁有更安全的童年。
 

  • 每310港元可以為一名受逼迫的兒童提供創傷輔導,帶來盼望和醫治
  • 每465港元可以為三個遭受暴力逼迫的家庭提供重要的緊急食物
  • 每650港元可以為一名受逼迫的兒童提供一年的教育,幫助他們擁有更光明的未來

*當項目捐款籌募足夠時,你的捐款將轉到最需要的地方

請即捐獻:兒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