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 North Korea | 13-2-2023

人物專訪:秘密服侍脫北婦女的 R 姊妹和 J 姊妹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North Korea / 北韓 isvisible: true
R 姊妹和 J 姊妹(化名)是敞開的門服侍脫北婦女的前線同工。在採訪中,她們透露所觀察到的生命轉變 ,以及你所參與的角色。
 

北韓婦女為什麼會成為難民?

R 姊妹:通常是為了經濟的原因。在疫病大流行期間,政府關閉邊境導致境內出現嚴重飢荒,現在情況依然艱難。

除了政府官員或地位顯赫的人才會獲得出國許可,因此大量婦女選擇非法偷渡,她們也因此被視為叛徒。一旦被捕將會被驅逐回國受審,更可能入獄。
 

婦女離開祖國,會面對什麼困難?

R 姊妹:由於潛逃離境,她們一般都需要中介人協助。有些人慘被哄騙。起初中介人告訴她們會安排一個安全的地方,可以找工作。可惜她們往往被賣到農村,被迫嫁作人妻或淪為生育工具。

 

「每位新朋友都是非常珍貴的。」

J 姊妹
這些婦女既無護照也無身份證,按法規而言,她們根本就不存在。由於非法流亡者的身份,被抓獲的會被遣回北韓,她們只好匿藏在山區、鄉下這些偏僻之地。我們的前線同工前去她們的村莊探望和帶領查經班。
 

這事工怎樣改變她們的生命?

J 姊妹:她們都被北韓政權洗腦了。起初聽聞福音的時候會很害怕,要她們敞開心扉並不容易。聚會之前,我們必須多多禱告來預備自己和她們,只有神才能令她們敞開心靈。

每位新朋友都是非常珍貴的,當我們聽到有新人加時,那真的十分寶貴。

R 姊妹:日子久了,姊妹們來聽前線同工講道和查經,因此認識了耶穌基督。她們渴慕神的話語也喜歡聽道,有些還接受了洗禮。有些人為了關懷和了解其他姊妹,甚至主動要求擔任組長。
 

事工一旦被發現將會怎樣?

R 姊妹:如果被抓,她們會被逐回北韓。如果證明她們曾接觸基督徒或南韓人,她們將被送往政治犯集中營 - 甚至被處決。如果有人攜帶基督教材料被捕,無辜的家人也會被送進政治犯集中營。
 

「我們必須冒險。神如此愛她們每一個。」

J 姊妹
前線同工總免不了長時間出差,途中或會面臨兇險或犯錯。如果情況惡劣,她們也只好逃離,整個事工也許要劃上句號。


J 姊妹:我們必須冒險。即使我們知道這樣並不安全,我們必須繼續。神如此愛她們每一個,我們很想與她們分享神的愛,讓她們知道有一位奇妙的神在幫助她們,並一直同在。

我們無法避開所有風險,但會竭力保護自己和參加者。聚會是不公開的,一切都秘密進行,因此他們很難追蹤到我們。
 
每240港元
可以給5名逃離極端逼迫的信徒提供聖經
立即捐獻
然而,這些婦女已經預備好承受風險,為了更了解聖經和基督,她們仍然繼續來。

R 姊妹:我們的前線同工表示,花多少時間或付出多少努力也不要緊,因為我們是向這群代表著北韓女性的婦女傳福音。這關乎堅固北韓境內的教會。我們不能進去,但她們最終會在北韓建立教會。
 

這些婦女如何激勵你的信心?

J 姊妹:她們從沒有失卻盼望。儘管仍處於患難,仍悄悄躲藏,能夠認識耶穌基督讓她們興奮不已,在基督裡滿有喜樂。她們凡事謝恩。

 

「我們需要各地支持者多多禱告。」

J 姊妹
神有恩典,滿有權能。喜樂和盼望在她們裡面湧流,唯一的解釋,是神與她們同行。我們感受到神的臨在,祂確實使用我們的事工。

我們需要各地支持者多多禱告。不僅我們在做這服侍,而是大家攜手一起擴展神的國度。
 

支持者的祈禱和捐獻怎樣幫助這事工?

R 姊妹:這是一個建基於全球弟兄姊妹禱告的事工。

有幾次前線同工在途中被警衛停住,情況非常兇險,聚會地點可能因而暴露。想不到警衛只查她們前面的人,然後經過她們身邊,繼續搜查跟在後面的人。她們心想:「怎麼啦?為什麼不查我們?」隨後她們說:「哎呀,這肯定是個神蹟!」因為各地弟兄姊妹的禱告,她們才免於兇險。

類似的見證還有很多,因著你們的祈禱,前線同工經歷了許多神蹟和不尋常的事。有時她們會灰心,看似沒有出路,無論怎樣做都不湊效。但在禱告的時候,她們感覺到「世界各地的弟兄姊妹一定是在為我祈禱,因此我突然感到心裡堅壯。」
 

「我們能繼續下去,因為你為我們祈禱並支持我們。」

J 姊妹
J 姊妹:婦女事工不僅有我們,你們也在一起做。我們前去分享福音,你們是差派者,神賜予你們支持我們並為我們祈禱的心。

我們能繼續下去,因為你為我們祈禱並支持我們。縱然你沒有親眼目睹因著你的禱告和支持所帶來的聖靈果子,神正在通過我們的工作來回應你的禱告。
 

支持者可以怎樣為北朝婦女和這事工祈禱?

J 姐妹:首先為安全禱告。我們的前線同工能安全地牧養,也為接受牧養的婦女們禱告。她們時刻處於危險之中,需要神的保守。
祈求更多前線同工加入,這是一項危險的服侍,沒有多少人願意冒險。

請為前線同工的健康和靈性禱告。另外,由於她們常常出門不能照顧家人,請記念他們。她們雖然甘願擺上,但仍很需要支持。
 

「請為參與聚會的婦女禱告。」

R 姊妹
R 姊妹:請為參與聚會的婦女禱告,儘管丈夫和公婆反對,她們還是堅持參加,而且很多姊妹需要長途跋涉,所以請記念她們在途中免於兇險。

為她們的健康祈禱,因為她們多負責種田等粗重工作。她們有些家人仍留在北韓,為了支持家人的生計,她們不得不努力工作。因此她們來參加聚會,意味著她們捨棄了工作時間。
 

結束採訪之前,有沒有經文特別鼓勵你和這些婦女嗎?

J 姊妹:有很多!其中一段是加拉太書 2:20「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着;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着,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他是愛我,為我捨己。」
 
請禱告
  • 讓秘密的敞開的門前線同工能夠繼續服侍,免於被捕或逼迫
  • 為尋得真道的脫北婦女讚美主,求主讓更多人遇見祂並選擇跟隨祂
  • 為了所有參加查經班的婦女的安全和力量禱告
請捐獻
  • 每240港元 可以給5名逃離極端逼迫的信徒提供聖經
  • 每430港元 可以為逃離極端逼迫的流徙者提供生存所需的食物包和基本藥物
  • 每550港元 可以為3名脫離極端逼迫的信徒提供屬靈和經濟支持
我的捐獻:全球守望名單 - 首10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