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yer North Africa | 1-4-2021

這個復活節與受逼迫教會一起禱告

 

 
Show: false / size: 0 / Country: North Africa / isvisible: true

信徒們參加伊拉克一個受破毀教堂的復活節聚會

復活節到了!

復活節是基督教的盛大節日-從最早期的基督教已就開始慶祝。對於我們跟隨耶穌的人來說,這是一個偉大的慶祝時刻。

但有時慶祝需要勇氣。對世界各地的許多基督徒來說,復活節帶來了更大的風險。這時候教會變得更為注目,因而更容易受到襲擊。

上主日,在印尼南蘇拉威西省的望加錫,自殺式炸彈襲擊了從棕枝主日彌撒後回家的禮拜者。

敞開的門東南亞事工協調員山姆*說:「一些信徒受到了重傷,所有在場的人都受到了創傷。他們的生活將不再一樣。我們請求世界各地的教會為望加錫的弟兄姊妹祈禱。」

「愛與生命勝過死亡和殺戮」

這次襲擊只是復活節可能給基督徒帶來危險的最新例證。

2019年,超過350名基督徒喪生,數千人受傷,自殺式炸彈襲擊了斯里蘭卡的三座教堂和三家旅館。在復活節期間,巴基斯坦(2016年)和埃及(2017年)也遭到襲擊。

然而,基督徒仍然決心慶祝。正如伊拉克摩蘇爾的一位教會領袖所說:「我們可以關閉教堂以保護自己-或者我們可以舉行所有慶祝活動,也許我們會遭遇炸彈和襲擊。我們試圖留在這裡,像耶穌基督一樣去愛。我們試圖活出基督教的意義:愛與生命勝過死亡和殺戮。」

請和我們一起祈禱

因此,這個復活節期間,讓我們一起為受逼迫的教會祈禱-免受襲擊,並重新認識福音的奇妙之處。

讓我們與世界各地受逼迫的弟兄姊妹一起宣揚復活節的重要信息:神是生命和真光,黑暗與死亡永遠不會勝利。

祈求保護

無論他們是聚集在城市的大教堂,偏遠村莊的小教堂,還是在禁止基督教的地方的秘密教會-祈求神成為他們的力量和盾牌,並保護他們免受傷害。

祈求盼望

求神將復活節的盼望帶給遭受苦難的群眾,特別是印尼的基督徒,為傷者祈求醫治,為恐懼者祈求安慰。

祈求勇氣

祈求聖靈賜信徒勇氣,大膽宣講真理。基督徒在慶祝活動中能夠遇見耶穌,經歷主的愛與生命。

耶穌受難日祈禱

主耶穌,

 

當我們想到祢死於敵人之手時,

祈求祢和所有因跟隨祢而面臨暴力的人在一起。

保護他們免受人群的侮辱和嘲笑,

免於暴徒的毆打和焚燒,

不致被官兵的處決。

 

對於那些感到害怕,甚至被遺棄的人,求祢臨在使他們安心。

那些為祢名受苦的人,願他們知道聖靈的大能,好叫他們也禱告:「父,赦免他們」。

主,保護祢的家人。這是我們的禱告。

 

阿們!

復活節主日祈禱

主耶穌,

 

我們為那些在此時因跟隨祢而受苦的人禱告:

他們因失去而破碎,因暴力而動搖,

還有人今天走在恐懼和困惑之路上,

祈求祢與他們同行,安慰他們。

 

我們為所有渴望聚集的人祈禱,

那些住在耶穌的跟隨者被憎恨和鄙視的地方的人,

我們祈求祢保守他們。

 

還有在今天慶祝祢復活的所有人,

請讓我們充滿歡樂和盼望。

請幫助我們記住,沒有墳墓可以困住祢,沒有一塊石頭太重祢無力擺開。

 

阿們!

 *出於安全考量使用化名

下載或索取2021《全球守望名單》前50個國家小冊子,以幫助你為在印尼和其他國家遭受逼迫的家人祈禱-以及見證、逼迫趨勢、文章和全球守望名單的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