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North Africa | 15-9-2020

蘇丹結束了30年的伊斯蘭法律-歷史性舉動廢除了因離開伊斯蘭教的死刑

 

 
Show: false / size: 0 / Country: North Africa / isvisible: true

經過30年的伊斯蘭法律治國之後,蘇丹過渡政府為這個穆斯林佔多數的國家作出了歷史性决定-取消伊斯蘭教作為國家的官方宗教。這一革命性舉措是領導人與叛軍組織簽署的和平協議的一部分。

這也是蘇丹教會長期禱告下的成果。蘇丹前獨裁者奧馬爾·巴希爾於1989年掌權後,實施並嚴格執行伊斯蘭法律,教堂被政府拆除或沒收,信徒遭到逮捕和酷刑。如果有人想離開伊斯蘭教跟隨耶穌,那就被認為是叛教,是非法的,應判處死刑。

蘇丹總理和蘇丹人民解放運動北部叛軍組織的領導人在埃塞俄比亞首都亞的斯亞貝巴簽署了宣言。

這是政府廢除侵犯人權法律的一系列決定中的最新一步。這些變化是對幾個月來街頭抗議活動的要求的回應,該抗議活動導致巴希爾於2019年4月被罷免,並成立了過渡政府。

政府領導人和叛軍組織簽署的宣言呼籲建立民主:蘇丹要成為一個民主國家,其中體現所有公民的權利,憲法應以「宗教與國家分離」的原則為基礎。該文件指出,如果沒有這種權利,就必須尊重自決權。

謹慎樂觀

儘管許多人在街頭慶祝新獲得的自由,但蘇丹的基督徒仍然「謹慎樂觀」。撒哈拉以南非洲敞開的門發言人祖奧評論說,敞開的門歡迎這些新協議。她強調,教會和信徒仍然面對需要解決的問題,包括廢除褻瀆和公共禮儀法規,以及有關教會登記和建築以及沒收的教會財產的問題。

蘇丹在《全球守望名單》排列第 7位 

祖奧說:「還需要採取行動,允許宗教事務部中有宗教少數群體選擇的代表。」

上個月,由29個非政府組織組成的小組表示,這些修正案還遠遠不夠,未能解決基本的人權原則。

爭議和挑戰

聯合國表示,上週簽署和平宣言的目的是結束在達爾富爾和蘇丹南部的南科爾多凡州和青尼羅州的戰爭,僅在達爾富爾,至少有30萬人喪生,270萬人流離失所。

如你所料,和平協議及結束30年伊斯蘭法律的舉動並非毫無爭議。忠於巴希爾的伊斯蘭組織對最近的政府決定提出了挑戰,堅稱伊斯蘭法律應繼續有效,並呼籲軍隊介入並「捍衛神的律法」。

與蘇丹教會一起禱告

 

  •  讚美神,這是朝著蘇丹基督徒能夠和平地敬拜主的最新一步
  • 祈求過渡政府有智慧,廢除褻瀆和公共禮儀法規,並解決有關教會登記及財產的問題
  • 求主制止任何企圖恢復伊斯蘭法律的人,願他們以及其他忠誠的人們會遇見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