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Turkey | 5-6-2023

採訪:埃爾多安的勝利對土耳其的基督徒意味著什麼?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Turkey / 土耳其 isvisible: true
5 月 28 日星期日,埃爾多安總統在土耳其選舉後贏得連任。他自 2014 年起擔任總統,並曾於 2003 至 2014 年擔任土耳其總理。該國目前在敞開的門《全球守望名單》排名第 41 位-那麼,埃爾多安的連任對土耳其受逼迫的基督徒意味著什麼?我們採訪了敞開的門一位逼迫分析師以了解情況。
 

這場勝利是大驚喜嗎?

不,但他在第一輪選舉中明顯獲勝。很明顯,民意調查未能掌握埃爾多安仍然擁有的支持率。但我們不應該完全感到驚訝:在過去幾年的每一次選舉中,包括 2017 年的憲法公投,當埃爾多安的名字出現在選票上時,他都獲勝-儘管反對派非常樂觀。

然而,由於通貨膨脹率非常高,以及對毀滅性地震的反應緩慢-這場地震之所以如此致命(部份)是因為建築標準沒有得到執行,很明顯,埃爾多安可能正處於他 20 年統治期間最脆弱的時刻。

但他不受外國影響的強大而獨立的土耳其形象,贏了以西方為中心的 [他的對手] 科勒齊達奧盧。一位消息人士告訴我,就連地震災區的土耳其人也投票支持埃爾多安,他們認為,他是有能力迅速重建該地區的強人。
 

基督徒和其他宗教少數群體如何看這消息?

土耳其基督徒首先表明,他們尊重土耳其政府,遵守土耳其法律,他們認為政府是神賜予的-與《羅馬書》13 章一致,無論誰領導這個國家。

作為一名分析人士,我會說,埃爾多安所提倡強烈的宗教民族主義並沒有給宗教少數群體留下太多的空間來發揮公共作用和發言權。人們不應低估土耳其民族主義的影響。在這種背景下,「真正的」土耳其人是遜尼派穆斯林。所以,如果你是庫爾德人、亞美尼亞人或敘利亞人,你極有可能被懷疑。如果你是土耳其人,但你改信了基督教,你同樣會面臨社會的反對。
 

這對教會未來幾年有何影響?

埃爾多安可能會繼續他目前的路線,這意味著宗教少數群體將繼續感覺自己是土耳其社會的局外人。但是,人們應該意識到,土耳其是非常多樣化的,就像對科勒齊達奧盧 48% 的支持所表明的那樣,基督徒在土耳其可能會有(非常)不同的遭遇,這因應家庭和社會環境而不同。宗教少數群體的地位現在不太可能嚴重惡化,他們目前的地位已相當糟糕。
 

在他執政期間,宗教自由發生了什麼變化?

在 2000 年代的頭幾年,埃爾多安實際上是親歐洲,允許包括基督徒在內的宗教人士有更多空間。那時,政府官員願意聽取教會領袖意見。然而,這一切都改變了,特別是在 2015 年埃爾多安與極端民族主義的 MHP 結盟以及 2016 年政變之後,這是鎮壓所有異議聲音的開始,並普遍地導致所有自由(特別是政治自由)的嚴重惡化。

對於新教社群來說,真正的打擊來自對大多數西方基督徒的安全指令和入境禁令。過去五年,大約有 80 人遭到了這樣的指令,這嚴重影響了相關人士及其所屬社群。
 

土耳其還剩下多少基督徒?

根據「世界基督教數據庫」,有 17 萬人(0.2%)留在該國,低於亞美尼亞種族滅絕前的 20%以上。這些基督徒中的大多數是亞美尼亞使徒教會或敘利亞東正教,其次是其他東正教背景的基督徒(希臘、烏克蘭、俄羅斯、保加利亞)。
 

目前土耳其的教會狀況如何?

新教教會繼續面臨法律挑戰,包括不被承認為「宗教團體」。這在與當局打交道、試圖租用禮拜場所或開設銀行帳戶時造成了許多實際困難(根本是不可能的)。城市規劃的要求經常被官方用來防止建築物用作教堂的「禮拜場所」。所有宗派都被禁止接受正式神學院訓練,70 年代關閉的希臘東正教 Halki 神學院一直關閉至今。

由於移民,來自傳統教會背景的基督徒人數可能進一步減少,但據報導,也有一些地方增長。 新教社群最近穩步增長。
 

這對身在敘利亞和伊拉克等地的基督徒意味著什麼?

2019 年,土耳其入侵敘利亞北部部份地區,與土耳其建立緩衝區。土耳其利用了包括激進伊斯蘭戰士在內的阿拉伯團體,他們現在控制著該地區。由於這些團體的暴力和激進性質,大多數基督徒都逃離了該地區。2022年期間,埃爾多安多次建議進一步擴大安全區,這將使更多的基督徒處於危險之中,但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發生。

在伊拉克北部,土耳其軍隊定期進行空襲和地面行動,據稱目標是庫爾德工人黨 (PKK) 成員。 近年來,這些襲擊也禍及以基督徒為主的村莊,對平民財產造成嚴重破壞,迫使許多基督徒逃離,導致這些社區空無一人。這些襲擊很可能會繼續下去。
 

請繼續為土耳其受逼迫的教會家人禱告

儘管在過去 12 個月沒有基督徒在土耳其遇害,但更多的教堂建築遭到破壞、褻瀆、改建為清真寺或遭到其他襲擊。過去一年,基督徒尋求庇護者和難民,包括來自伊朗、阿富汗、敘利亞和其他國家的穆斯林歸主者,都面臨著非常嚴重的歧視和虐待。

請禱告求主從埃爾多安的任命中帶來好處,並祈求教會得到堅固,繼續分享福音,成為國家的光。
 
請禱告

主耶穌,我們祈求祢安慰那些對選舉結果感到沮喪的人,重振他們對未來的希望。求祢幫助教會繼續支持寡婦、孤兒和難民。願信徒的愛和見證吸引更多人歸向你。求賜予埃爾多安及其政府智慧,作憐憫人的領導;讓他們看到土耳其基督徒的價值,並增加該國的宗教自由。阿們。

請捐獻

你可以捐獻支持敞開的門在敘利亞和土耳其的伙伴,他們正支援地震受災者。社區需要重建,生活需要恢復,你的捐獻可以幫助我們提供長期的支持。

*當項目捐款籌募足夠時,你的捐款將轉到最需要的地方

請即捐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