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

全球守望名單排名 9

伊朗的逼迫狀況

在伊朗,如果你是傳統教會的一員(例如亞美尼亞或亞述基督徒),你的信仰可能會被容忍,但你也會被視為二等公民。此外,你不能用伊朗波斯語崇拜或閱讀聖經,也不得與穆斯林歸主者有任何接觸-如果你被抓到支持他們,你可能會被送進監獄。

對於穆斯林歸主者來說,沒有一點寬容空間。在伊朗,從伊斯蘭教改信基督教是非法的,任何被抓到改信基督教的人都可能被逮捕和監禁。政府視改信基督教為西方試圖破壞伊斯蘭教和伊朗伊斯蘭政府的行為。這意味著,任何被發現是家庭教會成員的人都可能被指控干犯「危害國家安全罪」,這可能導致長期監禁。任何被逮捕或拘留的人,在獄中都可能遭受酷刑和虐待。一些基督徒被釋放並受到監視,他們知道第二次被捕將意味著長期監禁。

穆斯林歸主者也可能面臨來自家庭和社區的壓力。他們可能會失去繼承權,未婚基督徒可能被迫與穆斯林結婚,已婚的可能會被迫離婚或失去孩子。

誰最容易受到逼迫?

穆斯林歸主者遭受逼迫的風險最大。政府對城市地區的監控程度最高,而對鄉村地區的監控則較少。然而,信徒在城市以外聚會的機會較少。

細聽薩納芝

「耶穌改變了我的生命,我見證了(並仍然看到)祂是如何改變人們的!例如,瓦希德是一個折磨我並給我帶來很多麻煩的男孩。當我告訴他一個簡單的真理『耶穌愛你』時,他停了下來。今天,瓦希德與我一起服侍。見證到自己和他人生命中的改變,是我的鼓勵和祝福。這並不容易,但值得。」

伊朗的歸主信徒薩納芝(化名)

與去年相比有什麼變化?

伊朗的情况基本保持不變,儘管在本報告期內初期釋放了被判刑的基督徒,但2023年7月,又發生了一波大規模逮捕。信徒們在伊斯蘭共和國的生活仍然很艱難;歸主信徒冒著難以置信的風險參加地下教會。但神仍然在祂子民中間運行和工作,並繼續發展伊朗的教會。

敞開的門如何幫助伊朗的基督徒?

敞開的門為伊朗的基督徒呼籲禱告支持。

禱告要點

  • 為伊朗秘密的穆斯林歸主者禱告,求神保護他們免於逮捕和監禁,有團契相交的生活
  • 求神改變伊朗政府的心,允許所有宗教自由
  • 讚美神,教會正在增長!求神繼續將祂的靈澆灌在伊朗信徒身上
為伊朗的禱告

天父,我們為伊朗的弟兄姊妹祈禱,他們冒著巨大的風險跟隨祢。我們想到那些因信仰而入獄的人,此時此刻,祢會與他們同在,向他們顯明祢的恩典和憐憫嗎?我們也想到那些被迫逃離國家的人;請與他們同在,幫助他們知道他們並不孤單。最後,我們為伊朗地下教會的榜樣感謝祢,祈求祢加強他們的勇氣,願他們智勇雙存。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Map thumbnail
逼迫水平

極高



逼迫來源
  • 伊斯蘭壓迫
  • 獨裁政權

基督徒人口
1,245,000 (OD 估計)

主要宗教
伊斯蘭教

政府
神權共和國

領袖
最高領袖哈梅內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