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撾

全球守望名單排名 21

老撾的逼迫狀況

2024《全球守望名單》報告期內,老撾基督徒經歷了震驚的時刻:2022年10月一名牧師被謀殺。全國各地的暴力事件比去年大幅增加,情況今人震驚。基督徒被趕出了社區,家園被摧毀,為了跟隨耶穌,他們忍受了許多痛苦。

老撾基督徒普遍承受著信仰壓力,還有激增的暴力事件。在地方層面,共產黨當局嚴格監控該國某些地區的宗教活動。在這些地區,教會領袖報告了地方當局關閉家庭教會的案例。嚴格來說,他們的聚會是非法的,必須低調而秘密地進行。但即使是註冊教會也受到威脅和監控。據估計,所有註冊的老撾福音派教會中,有 75% 必須在家中敬拜-當局認為這是非法的,因為崇拜聚會只允許在經批准的宗教建築內進行。許多未註冊的家庭教會,在國家註冊教會的保護傘下聚集。

歸主信徒顯得額外脆弱。他們被視為社區的叛徒,他們激怒了神靈;許多人面臨家人和地方當局的壓力和暴力。眾所周知,家人會煽動當地社區,將歸主信徒驅逐出家園和村莊。

誰最容易受到逼迫?

全國各地的歸主信徒遭受的苦難最為嚴重,因為他們被視為社區的叛徒。在老撾部分地區,教會領袖經常成為主要的攻擊目標。此外,正在成長和傳福音的教會似乎承受著最大的壓力(包括暴力反對)。

細聽孟陽

「當我聽到有人受到逼迫時,我會立刻去找他們,我不想他們放棄信仰。我擔心他們會離棄神,這是十分令人沮喪的。我會盡所能向他們提供實際幫助-衣服、臨時住所或食物。我會了解他們需要什麼,無論是實際的、道義上的還是靈性上的,我會與我的教會、與像敞開的門這樣同心的人討論問題,以幫助這些信徒並送達他們的需要。我的心與我們的朋友、受逼迫的信徒連在一起。」

老撾信徒孟陽(化名)

與去年相比有什麼變化?

在今年的報告期內,老撾的暴力事件激增,導致排名躍升。報告期開始時發生了一起令人震驚的謀殺事件,攻擊事件持續到2023年。基督徒必須每天承受壓力、歧視、襲擊和政府突擊搜查。歸主信徒面臨失去家園、家人和社區的風險。今年報告顯示,基督徒在這個東南亞國家是多麼的危險。

敞開的門如何幫助老撾的基督徒?

敞開的門的當地合作伙伴透過提供基督教材料、領導力和門徒訓練、社會經濟發展計劃、宣傳支持和緊急救濟來加強老撾受逼迫信徒的力量。

禱告要點

  • 受政府嚴密監控的基督徒(特別是教會領袖)從神得著智慧和勇氣
  • 求神安慰並供應那些被驅逐出社區的信徒
  • 求神保護和使用未註冊的教會,讓信徒可以繼續聚會和團契
為老撾的禱告

親愛神,我們對老撾弟兄姊妹所遭受的暴力感到心碎。他們僅僅因為跟隨耶穌而失去親人、遭受社區仇恨、或親眼目睹親人入獄,我們與他們一起哀傷。求祢與祢的子民同在,安慰他們。願祢帶來和平,幫助祢的孩子。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Map thumbnail
逼迫水平

甚高



逼迫來源
  • 共產及後共產壓迫
  • 氏族壓迫
  • 獨裁政權

基督徒人口
212,000 (2.8%)

主要宗教
佛教

政府
共產主義國家

領袖
通倫·西蘇里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