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

全球守望名單排名 50

土耳其的逼迫狀況

宗教民族主義的高漲和政府對伊斯蘭價值觀的日益重視,加劇了土耳其基督徒的壓力。

外國基督徒繼續被迫離開該國或被禁止返回,其中包括那些有土耳其配偶和子女的基督徒。歷史悠久的教會受到定期監視,並受到政府的控制和限制。

儘管從伊斯蘭教改信基督教在法律上沒有被禁止,但任何非穆斯林或改信其他信仰的人,都被視為不忠的土耳其人。基督徒被視為西方的負面影響,選擇跟隨耶穌的人(無論是來自伊斯蘭教還是世俗主義)都可能面臨家庭和社區的壓力,要求他們放棄信仰。即使是希臘人和亞美尼亞人等少數族裔背景的基督徒也感受到了各種法律和官僚挑戰的壓力。鑑於宗教信仰登記在身份證內的電子晶片上,雇主(特別是那些與國家有聯繫的)很容易歧視基督徒。

土耳其也是來自伊朗、阿富汗、敘利亞和伊拉克等國的歸主信徒的家。除了來自土耳其社會和政府官員的壓力外,這些信徒還面臨自己家庭和社區的壓力。許多人害怕與當地教會接觸,因為有被社區成員發現的風險。

誰最容易受到逼迫?

內陸地區通常是保守和伊斯蘭化的,對基督徒的敵意尤為嚴重。大多數非傳統基督徒團體,如浸信會、福音派和五旬節教會,都集中在伊斯坦堡等西部沿海城市,這些城市本質上更自由和世俗。

亞美尼亞和亞述(敘利亞)教會在土耳其東南部地區面臨敵意。幾十年來,他們一直陷入土耳其軍隊和庫爾德族抵抗組織的對抗之中,並普遍地面臨土耳其人和庫平德人的歧視。這些教會的大多數基督徒不再居住在他們的祖先地區,而是搬到了土耳其西部地區。

與去年相比有什麼變化?

一段時間以來,被禁止入境的外國基督徒人數似乎在减少。然而,到了2023年,這個數字又開始增加。土耳其政府經常以模糊的安全理由繼續禁止一些外籍基督徒重新進入該國。這些禁令似乎是有意孤立非傳統教會。

敞開的門如何幫助土耳其的基督徒?

敞開的門為土耳其受逼迫的基督徒呼籲禱告支持;透過當地合作伙伴,敞開的門為波斯語難民信徒提供訓練、資源和實際支援。

禱告要點

  • 土耳其視基督徒為社會的重要成員,而不是威脅
  • 信徒在充滿敵意的社會中跟隨耶穌,求主賜勇氣、智慧和保護
  • 信徒在日益嚴峻的挑戰中不致灰心喪志
為土耳其的禱告

主耶穌,我們祈求土耳其的弟兄姊妹不會因所經歷日益增長的敵意而灰心。請為那些因官僚和法律障礙而沮喪的人帶來突破,讓他們在等待中看到希望。請軟化政府和伊斯蘭界關鍵人物的心,使信徒不再被視為威脅,而是土耳其社會的重要成員。帶領基督徒並賜予他們力量,向周圍的人表達祢的愛,包括那些在去年毀滅性地震後需要幫助的人。求祢遏止民族主義高漲的浪潮,為土耳其編寫一個以耶穌為中心的新故事。阿們。


 
Map thumbnail
逼迫水平

甚高



逼迫來源
  • 伊斯蘭壓迫
  • 宗教民族主義
  • 獨裁政權
  • 民族宗教敵對

基督徒人口
169,000 (0.2%)

主要宗教
伊斯蘭教

政府
總統制共和國

領袖
雷傑普·塔伊普·埃爾多安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