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馬里

全球守望名單排名 2

索馬里的逼迫狀況

在索馬里作基督徒是極其危險的。大多數歸主信徒(假若不是全部的話)都是來自穆斯林背景。基督徒是激進組織青年黨謀殺的「高價值目標」。該組織多次表明要消滅索馬里的所有基督徒。如果被發現,信徒可能會被當場殺害。

索馬里社會極其保守,離開伊斯蘭教被視為背叛索馬里文化和部族。穆斯林歸主者面臨家庭和當地社區的巨大壓力,這可能導致騷擾、恐嚇甚至死亡。即使被懷疑從伊斯蘭教改信基督教,也可能導致危及生命的危險。

在索馬里根本不存在教會生活,近年來,隨著伊斯蘭武裝分子加緊追捕基督徒領袖,基督徒變得更加危險,試圖建立或重新開放教會的努力遭到了强烈抵抗。

誰最容易受到逼迫?

在索馬里,沒有一個地方對基督徒是安全的。然而,最危險的地方是在青年黨控制的地區,特別是南部和西南部。即使在邦特蘭和索馬里蘭等相對和平穩定的地方,信徒也不安全。

細聽艾爾沙

「我曾上百次立定主意要離開耶穌,但我做不到。我決定跟隨祂。」

艾爾沙(化名),來自索馬里的基督徒,但現居於另一個國家

與去年相比有什麼變化?

去年,青年黨仍堅持行動,那怕政府努力奪回領土。自殺式爆炸和各種形式的暴力以及針對基督徒的襲擊仍在繼續,導致許多基督徒逃命,有些人甚至選擇完全離開這個國家。

敞開的門如何幫助索馬里基督徒?

敞開的門通過裝備和門徒訓練,支持非洲之角各地的索馬里基督徒應對嚴峻的逼迫。

禱告要點

  • 冒著一切風險跟隨耶穌的信徒,有力量在危難中堅守信仰
  • 信徒面臨伊斯蘭激進分子及其家庭和社區的危險,求主保護
  • 孤立的信徒有團契機會,從主領受智慧和勇氣,踐行信仰
為索馬里的禱告

親愛神,感謝祢賜予索馬里基督徒勇氣。祢知道每個人的名字,也知道他們的故事。願他們感受到祢臨在的溫暖和喜悅。當他們冒著極大風險,努力跟隨祢的時候,請保護他們。鼓勵他們的心,讓他們安全地與其他信徒團契,互相鼓勵。主啊,我們很驚訝索馬里人認識祢-我們祈求更多更多!請軟化那些逼迫者的心,讓他們知道祢是主。今天,我們向祢呼求,請以超自然的方式,保護和加強我們在索馬里的弟兄姊妹。阿們。

Map thumbnail
逼迫水平

極高



逼迫來源
  • 伊斯蘭壓迫
  • 氏族壓迫
  • 有組織腐敗犯罪

基督徒人口
數百(OD 估計)

主要宗教
伊斯蘭教

政府
聯邦議會制共和國

領袖
哈姆扎·阿卜迪·巴雷總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