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Afghanistan | 16-12-2022

阿富汗难民面临驱逐和威胁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Afghanistan / 阿富汗 isvisible: true
喀布尔沦陷一年多后,随着冬天的临近,成千上万的阿富汗难民在国外的难民营中自生自灭。

贾马尔*已经好几天没吃东西,他焦虑、恐惧。上个月在难民营,当他给妹妹拿毯子时,一群男人拦住了他,把他拉到一条小巷里,告诉他:“两年前,我们就是在这里杀死了两名基督徒。我们可以告诉你,他们腐烂的尸体的确切位置。你想躺在同一个地方吗?

“我们知道你在做什么,如果你不来祈祷,你全家人都必定会被堆在这里!”

不愿透露真名的贾马尔告诉敞开的门的当地消息来源,这些人是当地的义警,他们是难民,但为东道国政府工作。该消息人士说:“他们以任何方式告知可疑的人。两名基督徒被杀的事情众是所周知的,贾马尔和其他基督徒知道这些不是空洞的恐吓。”


邻国里的阿富汗难民营
 

驱逐出境

数十年的冲突、政治不稳定、经济挑战以及塔利班去年接管该国,已迫使至少 260 万阿富汗人逃离。据联合国难民署称,仅在伊朗和巴基斯坦就有大约 220 万人登记。

在难民营内面临威胁的同时,阿富汗难民的另一个大恐惧是警察将他们围捕并遣返祖国。一些难民告诉敞开的门的当地合作伙伴,被强行驱逐出境的男子有所增加,留下没有丈夫和父亲的家庭。

当地消息人士说:“被驱逐的难民甚至没有机会在法庭上诉。”这让难民家庭不敢外出,这阻碍了他们寻找工作赚钱养家糊口的机会。

一名难民告诉敞开的门消息来源,他的两个邻居前一天被拘留并被遣返阿富汗。消息人士说:“他们被紧急驱逐出境的原因 - 没人知道。难民在小城市的商店、咖啡馆和餐馆工作。现在几乎所有这些点都已关闭。

 

“…被驱逐出境的危险,已经成为他们的新问题。”

敞開的門消息來源
“一些难民说,他们以前在东道国的生活并不好过,但被驱逐出境的危险,已经成为他们的新问题。”

返回阿富汗会很危险,尤其是对基督徒而言(他们大多数是从伊斯兰教归主的),在塔利班的统治下,他们会被判处死刑。

正是塔利班接管了政府,使阿富汗在今年的敞开的门《全球守望名单》登上第一位。敞开的门研究人员称塔利班重新掌权,成为“游戏规则的改变者”- 不仅影响到妇女和少数民族,还有宗教少数群体。

*出于安全考虑使用化名
 
请祷告
  • 为阿富汗难民和基督徒的安全和救援祷告,祈求神保护他们并赐予他们力量。
  • 为感到孤单无助的基督徒祷告,基督徒聚集是极其危险的。祈求神提醒他们,他们归属于全球的属灵大家庭。
  • 为阿富汗的经济状况祷告,那里有成千上万人饥饿和绝望。祈求神拯救,向他们展示祂是世人需要的终极答案。
请捐献
你会考虑定期为受逼迫教会捐献吗?
敞开的门的目标是"坚固那剩下将要衰微的"(启示录 3:2) 。每月捐献能够为世界各地受逼迫的基督徒提供持续的援助和支持,这也让我们能够迅速响应紧急的需要。

每月捐献  单次捐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