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 Myanmar | 7-2-2023

缅甸两年的军事统治下 - 可疑的邻居、防空洞和祈祷山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Myanmar / 缅甸 isvisible: true
上周标志着缅甸军事政变两周年。缅甸教会深受影响,信徒被杀,教堂遭到袭击,数千人被赶出家园。因着你忠心的祈祷和支持,以下三位基督徒在动荡和艰苦中仍紧靠着耶稣。
 

高昂在逃

高昂*(上图)在疫病大流行开始时回到家乡,很快就与当地的部落基督徒社群联系起来。他与他们会面,甚至提供药物帮助他们。

邻居们怀疑高昂。自2021年2月军方夺取政权后,人们看高昂这样从佛教改信基督教的人,为反军事组织的可疑人物。这是缅甸各地基督徒遭到的诬告。

高昂十分危险,尤其是当军方开始针对男性青年进行殴打、诬告和监禁时。

高昂回忆道:“当士兵们在村庄附近扎营时,我被列入嫌疑人名单。我不敢再住在家里。我不得不离家,逃跑到别的地方,躲在森林。我曾经逃跑躲藏两三次。”

军方不惜一切代价追捕高昂。他们冻结了他的银行账户并标记了他的身份证。他说:“这意味着我不再被视为缅甸公民。”

他无法在一个地方久留,不知道能否再次见到家人。他想家,想和他们一起吃饭,一起看电视,拥抱他们。

 

“神是以马内利,一直与我们同在。在困难中,祂引导我。”

高昂
痛苦、前路茫茫,但高昂在信仰中找到了安慰。“神是以马内利,一直与我们同在。在困难中,祂引导我。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所有的基督徒都在受苦,我只是其中一人。我相信祂对我们每一个人都有更伟大的计划。我坚持这个信念,继续生活下去。”
 

以斯帖建造防空洞

随着炸弹落在附近,家不再有家的感觉。以斯帖*与她的丈夫和五岁的孩子一起逃离以寻求安全和稳定。

以斯帖分享道:“在新村子里的生活异常艰难。每天,我丈夫要去找日薪工作;有时找着,有时空手而回。他一天顶多赚一美元多,根本不够吃一天的正餐。”

一家人决定回家。以斯帖说:“我们与另外几个家庭住在一起,大家都是无法在其他地方定居的。我们建造了防空洞来保护自己,并尽量减少离家外出的次数。

“即使在今天,炸弹袭击的威胁总是迫在眉睫,但至少我们赚到的钱足以养活自己和孩子。我还通过为年幼的孩子开设补习班来帮助家庭开支。”

回到战区的生活仍然是危险和艰苦的,但以斯帖在神面前找到了避难所。她说:“我们不住地向主祈求保护。我们可以随时祷告祈求,祂仁慈地保护了我们至今。”

但可以理解的是,问题依然存在。 以斯帖坦承道:“有时我确实会质疑神,但我知道神有计划。我相信祂让我们在这一切处境中变得更谦卑和依靠祂。”

 

“有时我确实会质疑神,但…我相信祂让我们在这一切处境中变得更谦卑和依靠祂。”

以斯帖
以斯帖非常感激敞开的门当地合作伙伴的帮助。她说:“去年我们没有食物,他们带来了食物包;还有帮助我们解决生计问题的十头小猪 - 这样我就可以养大小猪,然后卖掉以赚得一些收入。”
 

敦看到神改变人心

2018年,敦*和他的妻子玲*家的后院非常热闹,山羊、鸡和猪在一排排甘蔗下走来走去。他们家里也经常很忙,因为夫妇二人经常与邻居一起举办查经班。

 

敦展示了他旧居后院的照片
五年后的今天,这对夫妇和他们的三个孩子是难民。敦回忆道:“当军用油轮来到我们的城镇时,我们知道他们将要参与战斗。我们心里很害怕,想方设法逃跑。”

2021年4月,敦和玲带着孩子骑摩托车逃跑。敦说:“我们只带了非常小的袋子。如果我们带很多东西,军队(在检查站)不会允许我们出城。”

这家人与2,000多名流离失所的信徒一起住在避难所。敦说:“所有人的生计都没有了,自政变和疫病大流行以来,他们一直处于失业状态,花光了积蓄,每天为食物挣扎。”

敦为难民提供生计培训,并教导信徒如何在逼迫生存的课程(他自己通过敞开的门当地合作伙伴参加了该课程)。他对圣灵的工作感到惊讶 - 人们消除对军队的愤怒并予以宽恕。他说:“这是神的手在信徒心中动工。

“这场属灵争战是我们无法用血气战胜的,我必须用祷告来争战。在我家附近,有一座祈祷山 - 可以看到缅甸的群山。每当我有空的时候,我都会和孩子们一起去为缅甸举手祈祷:‘奉耶稣的名,释放自由、和平、正义!’”

敦最后感谢你对缅甸教会的祷告和经济支持:“因为你的祈祷,我们还活着。”

*出于安全考虑使用化名
 
请祷告
  • 在军事政变带来的压力和试探中,年青基督徒继续亲近神
  • 为信徒祈求保护,信心稳固,有力量作见证 
  • 暴力彻底结束,和平重临缅甸
请捐献
你会考虑定期为受逼迫教会捐献吗?
敞开的门的目标是“坚固那剩下将要衰微的”(启示录 3:2) 。每月捐献能够为世界各地受逼迫的基督徒提供持续的援助和支持,这也让我们能够迅速响应紧急的需要。

每月捐献  单次捐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