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

全球守望名单排名 5

也门的逼迫状况

在也门跟随耶稣仍然极度危险。也门是一个强烈的伊斯兰化、保守和部落化的社会,离开伊斯兰教的部落惩罚可以是死刑或流放。

基督徒主要是也门人,有穆斯林背景。由于国家法律禁止民众从伊斯兰教改信别教,基督徒必须对自己的信仰保密,否则可能会招致家人、当局或激进伊斯兰团体的严重迫害。这可能包括离婚、失去子女监护权、逮捕、审讯甚至“荣誉”杀戮。

也门十年内战引发的人道危机也加剧了信徒的压力。虽然有救援援助,但这些援助主要是透过当地穆斯林团体和清真寺分发的,据称这些团体和清真寺歧视任何不被视为虔诚穆斯林的人。
 

谁最容易受到逼迫?

也门各地的基督徒因信仰而面临危险。即使在大城市等相对自由的地区,展示基督教标志也会招致严重后果。

生活在胡塞武装控制的北部地区的归主信徒面临的压力尤其重大。这些地区的管治更为严密,由于生活贫困,人们会以间谍活动来讨好地方当局以博取援助,而地方当局则依赖他们。胡塞武装的内部安全部队甚至设有情报部门,专门铲除叛教者。

由于阿尔盖达组织在该地区的激进扩张,南部乡村地区的基督徒也面临特别大的风险。

细听萨利赫

“如果光坐在家里什么都不做,应该会很安全。但如果我们不冒生命危险带人认识生命之道,我们是什么样的基督徒呢!”

萨利赫(化名)是也门基督徒,他在该国建立了家庭教会网络

与去年相比有什么变化?

尽管也门在《全球守望名单》下降了两位,但这是由于利比亚和厄立特里亚的逼迫程度有所上升。也门基督徒的处境没有改变,跟随耶稣仍然极度危险。

敞开的门如何帮助也门的基督徒?

敞开的门呼吁祷告支持,分发救济援助、训练信徒和牧师,以及为受逼迫的信徒及其亲属提供庇护、保护和生计支持,在也门支持基督的身体。

祷告要点

  • 为生活在面临伊斯兰激进组织威胁地区的信徒祈求力量和保护
  • 穆斯林归主者有智慧和勇气分享信仰,地下教会不住成长
  • 为也门祈求突破,这个面临多年残酷战争和人道危机的国家将迎来和平
为也门的祷告

主耶稣,我们为也门弟兄姊妹勇敢的信心感谢祢。求祢保护他们免受恶者的侵害,供应他们的一切需要,并为信徒预备机会聚集和认识祢。当信徒不顾危险跟随祢时,请赐他们勇气和辨别之能。愿他们在基督里的新生命,吸引周围的人归向祢。求祢为这个陷入困境的国家带来和平,愿祢的子民有一天能够自由地敬拜祢。阿们。


 
Map thumbnail
逼迫水平

极高



逼迫来源
  • 伊斯兰压迫
  • 氏族压迫
  • 独裁政权

基督徒人口
少数(OD估计)

主要宗教
伊斯兰教

政府
临时政府

领袖
总统委员会主席拉沙德·穆罕默德·阿里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