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 19 North Korea | 1-3-2021

有关朝鲜和新冠疫症大流行的九个问题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North Korea / 朝鲜 isvisible: true

朝鲜有人患新冠肺炎吗?朝鲜会获得疫苗吗?随着疫症大流行的持续,如何为朝鲜基督徒祷告?一名朝鲜逃亡者,我们为保护他的身份,使用了化名提摩太,在这里回答了这些问题。

1. 朝鲜有人患新冠肺炎吗? 

朝鲜当局声称该国没有任何人被传染,但这是不可能的。成千上万的人被隔离,有24个隔离场所,并且有许多人在家中被隔离。

2. 朝鲜采取了哪些步骤来阻止新冠病毒的扩散? 

朝鲜采取了与其他国家类似的步骤。学校和市场曾被关闭,在去年夏天重新开放。那些没有症状的人现在可以上班,但必须戴口罩。平壤马拉松等一些大型活动已经被取消,但包括劳动党全国代表大会在内的其他大型活动则继续进行。

朝鲜为防止新冠肺炎扩散所采取最强硬的改变之一就是关闭边境,这彻底减少了进出口,也使走私者难以进口物资。  

3. 疫症大流行对朝鲜平民的生活有何影响?

非常恶劣。关闭边境大大减少了来自国外的食物和基本物品的供应。这表示该国境内稀有的食物变得更加昂贵,有时价格会上涨三倍。

因此,许多家庭难以维生,数以百万计的人民正在挨饿。联合国估计,总人口中有40%需要紧急粮食援助。农民也许可以食用最后一批谷物以维持生计至春季,但随后将是(Borigogae)断粮时期 从秋天收获的粮食耗尽到从春天收获的第一批谷物之间的时期。 

4. 朝鲜有没有得到国际社会的任何帮助去对抗新冠病毒的扩散? 

他们获得一些支援,例如来自国际非政府组织的个人防护装备捐赠。但这远不足以应付数百万朝鲜人民对食物和药品的迫切需求。已运抵的个人防护装备和其他医疗包,至今只有权贵及他们的家人获得派发。 

5. 正常时期朝鲜的医疗保健状况如何?

你可以免费看医生,但必须支付药物费用。社会上的权贵阶层可以立即获得良好的治疗和药物,但是普通百姓通常必须在市场上才能获得被走私进口的药物。对于平民来说,这是非常昂贵的。医生也可能建议尝试用草药治疗。

6. 朝鲜会获得疫苗吗? 

朝鲜已申请成为全球新冠疫苗供应平台(COVAX)分发计划的一分子,其中富裕国家的捐赠帮助向较贫穷国家提供疫苗。最初他们被分配获得差不多200万剂疫苗,但朝鲜人口超过2500万,他们将需要更多。

7. 朝鲜的基督徒如何应对疫症大流行? 

虽然朝鲜信徒在去年遇到难以置信的挑战,在逼迫之外还面对疾病和饥饿,但是他们仍然坚持信仰。

一位信徒写信说道:“我们今年经历了许多挑战,这些挑战都不能阻止我们庄严地迈向灵命颠峰。我们铭记世界各地所有弟兄姐妹的深切关怀,我们再次将自己的生命奉献给地下教会事工,以及先贤所珍惜的信仰。我们要对所有关心我们的人表示由衷的感谢,祈求神的恩典和赐福浇灌在你们身上。”

虽然无法预测未来将会如何,他们在漆黑中的工作是对神的顺服和信任。 

“我们要对所有关心我们的人表示由衷的感谢。” – 提摩太

8. 随着疫症大流行的持续,我如何可以帮助受逼迫的朝鲜信徒? 

请与你们的家人、朋友、教会、同工分享朝鲜弟兄姐妹的故事。我们需要让人知道他们现在的情况,令他们不会被遗忘。

“当中有一个闪闪发光的大十字架,正在将黑暗驱散…”– 提摩太

并请代祷。我看到一幅图画:我们的祷告形成云团,包裹着整个朝鲜;当中有一个闪闪发光的大十字架,正在将黑暗驱散。  

9. 在新冠疫症大流行期间,我们可以如何为朝鲜祷告?

请用以下三个祷告要点作指引,来为朝鲜遭受逼迫的家人祷告。

祷告事项

  • 朝鲜的秘密信徒得蒙保守,免受逼迫和新冠肺炎的传染,求神鼓励他们和供应他们的一切需要

  • 为敞开的门置身于危险工作中的实地工作人员,祈求智慧与保守,在2021年有更多机会服侍

  • 为朝鲜领导人的心祷告,愿他们看到、感受到和认识到在2021年朝鲜人民的主要优先需要,并彻实地回应

每400港元 可以为三名遭受极度逼迫的基督徒提供圣经

每550港元 可以为地下教会的信徒进行圣经培训

每700港元 可以为一名遭受极度逼迫的信徒提供食物、药品和庇护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