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 19 North Korea | 1-3-2021

有關北韓和新冠疫症大流行的九個問題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North Korea / 北韓 isvisible: true

北韓有人患新冠肺炎嗎?北韓會獲得疫苗嗎?隨著疫症大流行的持續,如何為北韓基督徒禱告?一名北韓逃亡者,我們為保護他的身份,使用了化名提摩太,在這裡回答了這些問題。

1. 北韓有人患新冠肺炎嗎?

北韓當局聲稱該國沒有任何人被傳染,但這是不可能的。成千上萬的人被隔離,有24個隔離場所,並且有許多人在家中被隔離。

2. 北韓採取了哪些步驟來阻止新冠病毒的擴散?

北韓採取了與其他國家類似的步驟。學校和市場曾被關閉,在去年夏天重新開放。那些沒有症狀的人現在可以上班,但必須戴口罩。平壤馬拉松等一些大型活動已經被取消,但包括勞動黨全國代表大會在內的其他大型活動則繼續進行。

北韓為防止新冠肺炎擴散所採取最强硬的改變之一就是關閉邊境,這徹底減少了進出口,也使走私者難以進口物資。  

3. 疫症大流行對北韓平民的生活有何影響?

非常惡劣。關閉邊境大大減少了來自國外的食物和基本物品的供應。這表示該國境內稀有的食物變得更加昂貴,有時價格會上漲三倍。

因此,許多家庭難以維生,數以百萬計的人民正在挨餓。聯合國估計,總人口中有40%需要緊急糧食援助。農民也許可以食用最後一批穀物以維持生計至春季,但隨後將是(Borigogae)斷糧時期 - 從秋天收穫的糧食耗盡到從春天收穫的第一批穀物之間的時期。 

4. 北韓有沒有得到國際社會的任何幫助去對抗新冠病毒的擴散? 

他們獲得一些支援,例如來自國際非政府組織的個人防護裝備捐贈。但這遠不足以應付數百萬北韓人民對食物和藥品的迫切需求。已運抵的個人防護裝備和其他醫療包,至今只有權貴及他們的家人獲得派發。

5. 正常時期北韓的醫療保健狀況如何?

你可以免費看醫生,但必須支付藥物費用。社會上的權貴階層可以立即獲得良好的治療和藥物,但是普通百姓通常必須在市場上才能獲得被走私進口的藥物。對於平民來說,這是非常昂貴的。醫生也可能建議嘗試用草藥治療。

6. 北韓會獲得疫苗嗎? 

北韓已申請成為全球新冠疫苗供應平台(COVAX)分發計劃的一份子,其中富裕國家的捐贈幫助向較貧窮國家提供疫苗。最初他們被分配獲得差不多200萬劑疫苗,但北韓人口超過2500萬,他們將需要更多。

7. 北韓的基督徒如何應對疫症大流行? 

雖然北韓信徒在去年遇到難以置信的挑戰,在逼迫之外還面對疾病和飢餓,但是他們仍然堅持信仰。 

一位信徒寫信說道:「我們今年經歷了許多挑戰,這些挑戰都不能阻止我們莊嚴地邁向靈命顛峰。我們銘記世界各地所有弟兄姊妹的深切關懷,我們再次將自己的生命奉獻給地下教會事工,以及先賢所珍惜的信仰。我們要對所有關心我們的人表示由衷的感謝,祈求神的恩典和賜福澆灌在你們身上。」

雖然無法預測未來將會如何,他們在漆黑中的工作是對神的順服和信任。 

「我們要對所有關心我們的人表示由衷的感謝。」 - 提摩太

8. 隨著疫症大流行的持續,我如何可以幫助受逼迫的北韓信徒? 

請與你們的家人、朋友、教會、同工分享北韓弟兄姊妹的故事。我們需要讓人知道他們現在的情況,令他們不會被遺忘。

「當中有一個閃閃發光的大十字架,正在將黑暗驅散...」- 提摩太

並請代禱。我看到一幅圖畫:我們的禱告形成雲團,包裹著整個北韓;當中有一個閃閃發光的大十字架,正在將黑暗驅散。       

9. 在新冠疫症大流行期間,我們可以如何為北韓禱告?

請用以下三個禱告要點作指引,來為北韓遭受逼迫的家人禱告。

禱告事項

  • 北韓的秘密信徒得蒙保守,免受逼迫和新冠肺炎的傳染,求神鼓勵他們和供應他們的一切需要
  • 為敞開的門置身於危險工作中的實地工作人員,祈求智慧與保守,在2021年有更多機會服侍
  • 為北韓領導人的心禱告,願他們看到、感受到和認識到在2021年北韓人民的主要優先需要,並徹實地回應

每400港元 可以為三名遭受極度逼迫的基督徒提供聖經

每550港元 可以為地下教會的信徒進行聖經培訓

每700港元 可以為一名遭受極度逼迫的信徒提供食物、藥品和庇護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