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 19 South East Asia | 18-11-2020

新冠疫症對教會的三種影響

 

 
Show: false / size: 0 / Country: South East Asia / isvisible: true

對於某些教會,新冠疫症帶來了無數意外的祝福。但是對於其他人來說,痛苦仍然存在。在痛苦、不確定甚至是無法預料的機遇中,疫症為教會帶來了影響。

1.  中國|提醒教會耶穌的愛不能被隔絕

陳*牧師的教會發生了巨大變化。

他說:「在疫情之前,教會的活動非常正常。但是在這座城市被封鎖之後,所有活動都停止了。

「在此期間,我們意識到我們需要積極主動地以行動去愛別人。例如,我們發現一些做快遞的年輕人在工作中沒有得到食物。因此,兩個月來,我們每天都為他們提供膳食。」

新冠疫症給人們帶來了災難。然而,即使在困難中,教會在尋求主的時候及時被提醒。最重要的是:

「耶穌的愛不能被隔離。」

2.  也門|幫助教會依靠禱告

今天,也門(葉門 )正處於崩潰的邊緣,世界上最嚴重的人道主義危機已導致2400萬人迫切需要救生援助。

但是對於基督徒來說,生活更加艱難。他們經常得不到通過伊斯蘭組織和當地清真寺發放的緊急救濟。

然而,教會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強大。

馬里扎*說:「我們互相祈禱,祈求主拯救我們脫離這疫症大流行。」

「這使我們更親近祂,使祂的孩子在也門更緊密地團結在一起。」

3.  印度|教導教會信靠神,即使在不確定中

印度,有超過1.2億人因疫情失業,使無數家庭依賴緊急救濟。

但是,即使在疫情大流行中,這個(在全球作基督徒最困難排名第十)國家對基督徒的歧視也從未停止過。

西塔*說:「有幾次在村莊進行了救濟分配,但是他們拒絕幫助我們,讓我們空手而回。」

感恩的是,在像您這樣的支持者的幫助下,成千上萬的基督徒(包括西塔)獲得了他們所需要的物資。 

「這次封鎖給了我更多時間與親近神。」

「感謝您們的緊急救援。我們是在基督裡的一家人,受到基督的愛的鼓勵和堅固。」

*出於安全考量使用化名

新冠病毒疫情緊急援助

每 310 港元 可以為一名孤立受逼迫的亞洲信徒送去緊急救援

每 500 港元 可以為一個非洲家庭提供一個月的食物和肥皂,以及其他緊急救援例如租金或藥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