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South East Asia | 23-12-2020

2020年我們學到的五件事

 

 
Show: false / size: 0 / Country: South East Asia / isvisible: true

儘管2020年是無人預期的一年,但許多人以非比尋常的智慧和忠誠渡過了這場難關。當我們回顧過去一年並展望將來時,希望受逼迫教會的美好故事,能夠鼓勵你繼續跟隨耶穌,無論代價如何。

認識耶穌,建造自己的牢房

王明道因拒絕放棄信仰而被判入獄23年。在服刑期間,他通過連接牢房的下水道與囚犯分享耶穌,96人信了主。

他說:「當我進入牢房時,我唯一關注的就是認識耶穌,在那個牢房裡只有我和祂。」

「你需要為自己建造一個只有你和耶穌的牢房。」

深根結果

穆克塔*在一個跟隨耶穌極其危險的地方門訓秘密信徒。

他說:「門徒訓練已經進行了超過兩年,正因為如此,信徒們已深深紮根於耶穌。

「他們能夠與其他人分享福音。一位門徒最近有機會與學校的五位同學分享福音。其中一人信了主,我們相信另外四個離此道不遠了。

「我相信將來他們會繼續傳揚福音。」

耶穌是人們失落了的平安

在這場疫症大流行期間,變化和動盪一直縈繞在每個人的腦海中,人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在尋求答案和意義。

教會領袖蘇里*說:「人們到處尋找答案。他們尋求神,因為只有和祂在一起,他們才能感受到他們一直在尋找的平安。」

在一個並非總是將「真理」視為絕對的時代,耶穌永遠是人們尋找的答案和平安。

我們知道我們要去哪裡

索普*住在老撾的一個小村莊,村民們發現了他的基督教信仰就毆打他,將他趕了出去。

索普在另一個村莊裡遭受了更大的威脅,但他拒絕停止分享福音。

他說:「我總是被提醒,如果有人為了我的信仰而殺了我,聖經說不要害怕。」

「他們可以殺死我的身體,但不能殺死我的靈魂。如果他們想殺了我,我沒有問題,因為我知道我要去哪裡。」

在危機中的機會

在也門,新冠疫情使這個已經遭受多年衝突和饑荒的國家的困境更加複雜。

一位信徒說:「我們即使面臨困難境遇,我們也感到主耶穌與我們同在。

「我們感到祂對我們的憐憫和親近。很多人因為需要留在家裡而抱怨空虛和無聊。但我發現這是一個寶貴的機會去禱告,親近神,感受祂向孩子們伸出祂的手和愛。」

*為安全考量使用化名

訂閱禱告提醒、活動訊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