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en South East Asia | 30-3-2021

改變美雪生命的一顆炸彈

 

 
Show: false / size: 0 / Country: South East Asia / isvisible: true

2019421日,將近上午9點,斯里蘭卡錫安教的復活節主日崇拜即將開始。主日學的負責人美雪和孩子們坐在教堂前的台階上,一邊吃早餐,一邊等待祟拜開始。這時一個背著大背包的男人來到教堂。

美雪說:「(他)背著一個大背包和一個繫在腰上的小袋。」

「我問他是否要進來,但他很猶豫並說他正在等候接聽電話。我告訴他接聽電話後可以進來坐在教堂後面的座位。他是一名穆斯林,其實我們的教堂裡有許多訪客是來自不同宗教的,如佛教、印度教以至伊斯蘭教。」

「由於時常有不同宗教人士到訪教堂,所以當我和那個男人傾談時,我就完全沒有想到他可能別有用心⋯⋯之後我就離開教堂了。」

幾分鐘後,美雪遇到的那個人引爆了背包裡的炸彈,造成31人死亡,無數人受傷。

隨之而來的混亂

當襲擊者引爆炸彈時,美雪和她的女兒及一個朋友正一起在教堂隔壁的家中。

劇烈的爆炸令到鐵釘和碎片飛到空中,美雪的屋頂坍塌、房子的入口也著火了。

「我抓住了女兒,我的朋友,我的手機和錢包,就向教堂跑去⋯⋯我腦海中第一個念頭就是要打電話給消防隊!我找人打電話,然後就盡所能幫助有需要的人。」

「其中最難過的莫過於看到擔架上的屍體。一對住在附近的夫婦拿出他們一些衣服和紗麗服去覆蓋抬出來的屍體。」

不能停止的聚會

在2019年復活節主日在斯里蘭卡被襲擊的三座教堂之中,美雪所屬的錫安教會就已經有31人喪生。

這是歷史上最嚴重的復活節襲擊之一。敞開的門隨即伸出援助之手,幫助了那些受影響的人。

從牧養關懷到緊急救濟以至生計的支持,正因為有著全球教會的慷慨,美雪等信徒得到了幫助,即使在遭受這種損失之後也繼續跟隨耶穌。

美雪說:「受爆炸影響的83個家庭中,沒有一個人停止參加教會聚會。這正正說明了,在黑暗中仍有美好!」

這就是教會的力量:活潑、合一、不住成長 

今年,在印尼的棕枝主日,自殺式炸彈襲擊了南蘇拉威西省望加錫的一座天主教教堂。

敞開的門的印尼伙伴萊莉*表示,最有力的幫助是代禱。她說:「這樣的事不再教人驚訝,我們總是覺得會發生在聖誕節或復活節,十分可悲。此刻請為我們的弟兄姊妹祈禱⋯⋯祈求人們心靈平安,不致帶著恐懼來慶祝復活節。」

這個復活節,請你禱告,讓米雪等信徒從悲傷中康復過來,讓印尼教會勇敢地面對威嚇。

我們堅信,沒有人該獨自面對逼迫。在復活節這美好的時刻,讓我們向受逼的弟兄姊妹以至世界展示教會的力量,因為我們是一個教會,一個身體。

*出於安全考量使用化名

敞開的門的目標是「堅固那剩下將要衰微的」(啟示錄 3:2)

每月捐獻能夠為世界各地受逼迫的基督徒提供持續的援助和支持,這也讓我們能夠迅速回應緊急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