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en South East Asia | 30-3-2021

改变美雪生命的一颗炸弹

 

 
Show: false / size: 0 / Country: South East Asia / isvisible: true

 

2019年4月21日,将近上午9点,斯里兰卡锡安教会的复活节主日崇拜即将开始。主日学的负责人美雪和孩子们坐在教堂前的台阶上,一边吃早餐,一边等待祟拜开始。这时一个背着大背包的男人来到教堂。

美雪说:“(他)背着一个大背包和一个系在腰上的小袋。”

“我问他是否要进来,但他很犹豫并说他正在等候接听电话。我告诉他接听电话后可以进来坐在教堂后面的座位。他是一名穆斯林,其实我们的教堂里有许多访客是来自不同宗教的,如佛教、印度教以至伊斯兰教。”

“由于时常有不同宗教人士到访教堂,所以当我和那个男人倾谈时,我就完全没有想到他可能别有用心⋯⋯之后我就离开教堂了。”

几分钟后,美雪遇到的那个人引爆了背包里的炸弹,造成31人死亡,无数人受伤。

随之而来的混乱

当袭击者引爆炸弹时,美雪和她的女儿及一个朋友正一起在教堂隔壁的家中。

剧烈的爆炸令到铁钉和碎片飞到空中,美雪的屋顶坍塌、房子的入口也着火了。

“我抓住了女儿,我的朋友,我的手机和钱包,就向教堂跑去⋯⋯我脑海中第一个念头就是要打电话给消防队!我找人打电话,然后就尽所能帮助有需要的人。”

“其中最难过的莫过于看到担架上的尸体。一对住在附近的夫妇拿出他们一些衣服和纱丽服去覆盖抬出来的尸体。”

不能停止的聚会

在2019年复活节主日在斯里兰卡被袭击的三座教堂之中,美雪所属的锡安教会就已经有31人丧生。

这是历史上最严重的复活节袭击之一。敞开的门随即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了那些受影响的人。

从牧养关怀到紧急救济以至生计的支持,正因为有着全球教会的慷慨,美雪等信徒得到了帮助,即使在遭受这种损失之后也继续跟随耶稣。

美雪说:“受爆炸影响的83个家庭中,没有一个人停止参加教会聚会。这正正说明了,在黑暗中仍有美好!”

这就是教会的力量:活泼、合一、不住成长 

今年,在印尼的棕枝主日,自杀式炸弹袭击了南苏拉威西省望加锡的一座天主教教堂。

敞开的门的印尼伙伴莱莉*表示,最有力的帮助是代祷。她说:“这样的事不再教人惊讶,我们总是觉得会发生在圣诞节或复活节,十分可悲。此刻请为我们的弟兄姐妹祈祷⋯⋯祈求人们心灵平安,不致带着恐惧来庆祝复活节。”

这个复活节,请你祷告,让米雪等信徒从悲伤中康复过来,让印尼教会勇敢地面对威吓。

我们坚信,没有人该独自面对逼迫。在复活节这美好的时刻,让我们向受逼的弟兄姐妹以至世界展示教会的力量,因为我们是一个教会,一个身体。

*出于安全考量使用化名

敞开的门的目标是“坚固那剩下将要衰微的”(启示录 3:2)

每月捐献能够为世界各地受逼迫的基督徒提供持续的援助和支持,这也让我们能够迅速回应紧急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