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 19 Central Asia | 9-3-2021

中亚:疫情开启了见证福音的绝佳机会

 

 
Show: false / size: 0 / Country: Central Asia / isvisible: true

限制、镇压和拒绝,都是中亚基督徒的典型故事。在很多地区,信徒难以公开表达和分享对耶稣的信仰。 

然而,敞开的门支持者的慷慨捐献,使中亚基督徒能够站在最前线,帮助人们应对新冠疫情挑战,创造见证耶稣的绝佳机会。下面几则故事,让我们共见成果,分享喜悦。

在氧气输送的四小时见证耶穌

故事源于敞开的门的当地伙伴,听说医院没有足够的小型便携式机器,为新冠肺炎患者一次过提供四小时的氧气供应。

由于大家的捐献,伙伴在购买机器后联络医院并询问:“哪些家庭是未能送往医院但需要紧急救援的?”医院提供了资料给伙伴往探访。

我们的伙伴帖木儿*说:“其中一名老太太,她的家人以前非常敌视福音。他们甚至不问探访者是谁,就非常高兴地接待他们。”

在氧气输送期间的四小时,大家有充裕的机会交谈。“中亚人喜欢聊天,当家人发现访客是基督徒后,他们问:‘你们为什么这样做?’这是一个难得的机会与这家庭接触,现在他们参加教会,虽然还未接受耶稣,但是态度完全改变了。”

二十年来基督教书籍首次公开派发 

鉴于外出的限制,当地伙伴提供派送食物服务,这是政府允许的。帖木儿说:“在一些城市,信徒开始上街帮人购买食物。令人惊讶的是,正在监视这座城市,并知道他们是基督徒的警察并没有加以阻止。”

“信徒也将(基督教)书籍与食物一起分发。在一些情况,这可能是过去20年来我们可以公开这样做的唯一时机。”

“我们都知道新冠肺炎的负面影响,但正面的是,许多对福音封闭的人突然开放了。我们可以和成千上万的家庭会面,他们需要帮助,需要有人到来和他们倾谈,因为在某些国家,隔离非常严格。”

在其他地区,当地伙伴也迅速适应了封锁限制。网上聚会和串流媒体的发展,使教会聚会、青年事工和领袖培训得以继续,并建立了针对年轻人的网站。帖木儿说:“即使充满挑战,神也为我们找到解决的方法。”

五个孩子的父亲死前在医院分享福音

帖木儿深知疫情的可怕-他的几个主要联络人都死于新冠肺炎。

“他们现在与主同在与我们分离,大多数留下了家人。他们都活跃参与事工,都是年轻人,只有35至45岁。”其中一人已婚并育有五个孩子。“即使在离世前他还在医院里传道,仍然努力去接触身边的人。”

对于帖木儿和其他基督徒,虽然因为失去亲蜜的同工而感到痛苦,但他们仍然有极大的盼望,知道有一天大家会再相见。

有时帖木儿会质疑神为什么容许这些忠心的信徒离世,但是他发现,信心带给他十分的平安。“神给我十分的平安,因为知道祂在掌权。祂知道,祂掌管。”

信徒卖冰箱和家具,依然不足以养活孩子

许多政府不知道如何应付疫症,开始采取严格的封锁措施。在乌兹别克,人民甚至不能出门买食物。由于个人接触不安全,经济和生计所依赖的市场已经空无一人。

帖木儿表示:“我们收到许多弟兄姐妹打来的电话,对我们说:‘我们将出售家具。’”一位姐妹打电话给我边哭边说:‘我已经卖了冰箱和其他家具,但仍不足够支付租金,也没能力养活孩子。你能做点什么并提供帮助吗?或者至少能代祷。’”

他说:“我们经常收到这类消息,这是一次沉重的经历。对教会、家庭和我们认识的人来说,这简直是一场灾难。”

可悲的是,许多跟随耶稣的人在救援物资分发中被忽视。在整个中亚地区,许多穆斯林归主者被穆斯林社区拒绝提供帮助。其中一群信徒只能靠吃草生存。感恩的是,敞开的门的当地伙伴能够为他们提供食物。

“非常感谢你们每一个人”

帖木儿向大家衷心感谢。“我们非常感谢,虽然大家素未谋面,在主内我们感受到你们的同在、爱心和信心,我们感到非常鼓舞。有一天在天堂里,我们将会详谈,回顾往日的喜乐和共同合作的事工。”

*出于安全考量使用化名

祷告事项

  • 感谢神在中亚开启了分享耶稣的绝佳机会,愿福音工作继续,引领更多人归向主
  • 为伙伴们的地区服务祈求保守、力量和智慧,并为所有新冠肺炎患者祈求完全的康复
  • 为疫情下面对经济困难的信徒祈求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