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 Central Asia | 15-8-2023

罚款、乐趣和宽恕 - 中亚夏令营的挫折和欢庆

 

 
Show: false / size: 0 / Country: Central Asia / isvisible: true
这个夏天你参加过营会或某些节庆吗?或者准备参加?对于我们许多人来说,这是行事历上的常规活动。但在中亚等许多地方,这些营会是在逼迫的背景下,冒险进行的,正如几周前的那样夏令营。

几周前,中亚某处的一个夏令营被终止了。虽然举办单位是一家注册教会,但由于法律限制,秘密警察来终止了该营会。

在一些中亚国家,不允许向18岁以下的青少年/儿童分享福音。营会期间,孩子们确实听到了福音。牧师被监禁了一个星期,期间不断被审问。此后,他和教会各自被处以相当于4,000港元左右的罚款。
 

尤瑟(左)在夏令營深深受到影響

强而有力的时刻

但中亚也有好消息。一个针对弟兄的夏令营确实安全地进行了,并且十分成功。参加的弟兄是来自穆斯林占多数且对基督教怀有敌意的地区。

大多数参加者都是信徒,其他人也在慢慢了解基督教信仰。节目以游戏、活动和延长用餐时间为特色,并就“宽恕”等各种主题进行了教导 – 一位年轻人尤其受到影响。

尤瑟夫*从小就憎恨他的父亲,在他们年轻的时候,父亲殴打他并性虐待他的妹妹。最近,他的父亲不想再见到他。尤瑟夫一直在计划复仇,但在听到宽恕的教导后,他决定放下怨恨并原谅父亲。当地合作伙伴说:“那是个强而有力的时刻。”
 
 

出行的奇迹

还有另一个令人鼓舞的消息,伙伴们急不及待想让你知道:你祈祷的力量(因为存在风险,我们经常请求你为中亚的营会祈祷)。

 

“非常感谢你们的…支持。我们感受到你的爱和关心”

一位伙伴
一位伙伴说:“亲爱的弟兄姊妹,非常感谢你们的祷告,以及资金和关怀的支持。我们感受到你的爱和关心,为了你们的顺服,我们赞美主和父神。”

另一位伙伴说:“我们真心感受到你们为营会的祈祷。昨天,我们还苦恼着出行的票务问题,今天,神就为祂的孩子们提供了票!真是奇迹!”

*出于安全考虑使用化名

请祷告
  • 为已经举办的夏令营感恩,祈求它为参加者带来持久积极的影响
  • 被终止的营会的参加者不会灰心丧气,他们的信心反而更受激励
  • 在中亚即将举行的其他夏令营都安全,参加者能彼此建立友谊,欢度有趣的时光,加深对信仰的认识
请捐献
你会考虑定期为受逼迫教会捐献吗?

敞开的门的目标是“坚固那剩下将要衰微的”(启示录 3:2)。每月捐献能够为世界各地受逼迫的基督徒提供持续的援助和支持,这也让我们能够迅速响应紧急的需要。
 

每月捐献  |  单次捐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