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 Central Asia | 15-8-2023

罰款、樂趣和寬恕 - 中亞夏令營的挫折和歡慶

 

 
Show: false / size: 0 / Country: Central Asia / isvisible: true
這個夏天你參加過營會或某些節慶嗎?或者準備參加?對於我們許多人來說,這是行事曆上的常規活動。但在中亞等許多地方,這些營會是在逼迫的背景下,冒險進行的,正如幾週前的那樣夏令營。

幾週前,中亞某處的一個夏令營被終止了。雖然舉辦單位是一家註冊教會,但由於法律限制,秘密警察來終止了該營會。

在一些中亞國家,不允許向18歲以下的青少年/兒童分享福音。營會期間,孩子們確實聽到了福音。牧師被監禁了一個星期,期間不斷被審問。此後,他和教會各自被處以相當於4,000港元左右的罰款。
  

尤瑟(左)在夏令營深深受到影響

強而有力的時刻

但中亞也有好消息。一個針對弟兄的夏令營確實安全地進行了,並且十分成功。參加的弟兄是來自穆斯林佔多數且對基督教懷有敵意的地區。

大多數參加者都是信徒,其他人也在慢慢了解基督教信仰。節目以遊戲、活動和延長用餐時間為特色,並就「寬恕」等各種主題進行了教導 – 一位年輕人尤其受到影響。

尤瑟夫*從小就憎恨他的父親,在他們年輕的時候,父親毆打他並性虐待他的妹妹。最近,他的父親不想再見到他。尤瑟夫一直在計劃復仇,但在聽到寬恕的教導後,他決定放下怨恨並原諒父親。當地合作伙伴說:「那是個強而有力的時刻。」

 
 

出行的奇蹟

還有另一個令人鼓舞的消息,伙伴們急不及待想讓你知道:你祈禱的力量(因為存在風險,我們經常請求你為中亞的營會祈禱)。

 

「非常感謝你們的…支持。我們感受到你的愛和關心」

一位伙伴
一位伙伴說:「親愛的弟兄姊妹,非常感謝你們的禱告,以及資金和關懷的支持。我們感受到你的愛和關心,為了你們的順服,我們讚美主和父神。」

另一位伙伴說:「我們真心感受到你們為營會的祈禱。昨天,我們還苦惱著出行的票務問題,今天,神就為祂的孩子們提供了票!真是奇蹟!」

*出於安全考量使用化名

請禱告
  • 為已經舉辦的夏令營感恩,祈求它為參加者帶來持久積極的影響
  • 被終止的營會的參加者不會灰心喪氣,他們的信心反而更受激勵
  • 在中亞即將舉行的其他夏令營都安全,參加者能彼此建立友誼,歡度有趣的時光,加深對信仰的認識
請捐獻
你會考慮定期為受逼迫教會捐獻嗎?

敞開的門的目標是「堅固那剩下將要衰微的」(啟示錄 3:2)。每月捐獻能夠為世界各地受逼迫的基督徒提供持續的援助和支持,這也讓我們能夠迅速回應緊急的需要。
 

每月捐獻  |  單次捐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