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 Central Asia | 16-5-2022

敞开家门 敞开的门

 

 
Show: false / size: 0 / Country: Central Asia / isvisible: true
在中亚,每次你为寻求耶稣的人敞开家门,都是冒着招来逼迫之危险。你的支持让福音大门继续敞开 - 你成为了孤立信徒们的家人。

在一个平凡的厨房里,鲁斯兰*正与一群初信的穆斯林归主者围坐在桌子旁。看起来他们正在喝茶,安静地聚在一起。 其实他们正在敬拜。这些秘密信徒尽心尽意地赞美神,他们沈浸于主和彼此相交的爱里,因着能相聚在一起,他们眼眸里泛着喜悦的光彩。

这是中亚**,基督徒在那里遭到拒绝、惩罚、暴力甚至死亡 - 像鲁斯兰这样的教会领袖,每次他敞开家门,都冒着逼迫之险。
 



 

逼迫浪潮

在这片地区,许多穆斯林正归向基督。但跟随耶稣这决定代价不菲。鲁斯兰说:“逼迫的浪潮越来越大。开始的时候还不怎么样,后来便越发激烈。”

 

逼迫的浪潮越来越大。开始的时候还不怎么样,后来便越发激烈。

魯斯蘭
鲁斯兰的家经常遭到破坏,他的女儿在学校被殴打。在一个村庄,穆斯林教士让初信的穆斯林归主者的生活变得极其艰难。他们说:你们的孩子不能再上学,你们的牛不能再吃穆斯林牲畜的草,你们不会再有水来灌溉田地。对于这些家庭来说,只有挣扎求存。


邀请进来

鲁斯兰担任教会领袖 16 年,致力牧养国内孤立的基督徒。他向任何想认识基督教的人敞开家门,并到全国各地探访孤立的信徒。他知道有许多人闭上家门秘密地敬拜耶稣。 此举既危险又冒险 - 但如果没有这重要的支持,初信者可能越发孤单沮丧,失却信心。这是一项危险的工作。

同样,鲁斯兰也依赖于像你这样的人的支持。 他说:“感谢你们的祷告和支持,我们得以在这充满敌意的环境坚持下来。”


主的回应

十多年来,慷慨的支持者坚固了鲁斯兰的信心和服侍。他说:“你主动来找我。当我负担不起医疗费用时,你亲自帮助我。”

 

你们不是外人,是主的回应。

魯斯蘭
当孤立的信徒被驱逐出小区时,敞开的门提供了救援物资,包括水、食物和谋生的职业培训和工具。

对于鲁斯兰来说,你是主差来的家人。 他说:“你们所做的至关重要。你们不是外人,是主的回应。”

*化名|参考照片 © Getty
**出于安全考虑我们未能透露该国名字

请祷告
  • 为鲁斯兰的勇气感恩,求主保守他的生命和事工
  • 鲁斯兰勇敢地为寻求耶稣的穆斯林敞开家门,求主保守他的家
  • 祈求中亚地区孤立的信徒知道他们的全球教会大家庭与他们并肩一起
请捐献

你愿意成为像鲁斯兰这样孤立的信徒的家人,并让中亚的福音大门继续敞开吗?

  • 每 800 港元 可以为一个因逼迫而经济陷入困境的孤立基督徒家庭提供重要的援助
  • 每 1,200 港元 可以为鲁斯兰等忠勇的领袖举办一次培训班,让他们继续服侍
  • 每 1,600 港元 可以培训一个孤立的信徒新的技能以养家糊口
我的捐献:中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