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 19 India | 1-4-2020

新冠疫情增加了受逼迫基督徒的需求:“敞开的门能帮助吗?”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India / 印度 isvisible: true

(参考图片)

为了遏制不断升级的新冠疫情危机,印度已加入全球其他国家“锁国”行列。在一个人口多达13亿的国家中,虽然“只有” 约二千例确诊,但这些措施的影响是巨大的。许多受逼迫的基督徒失去了收入,寻求紧急救助。满足他们的需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困难,但敞开的门合作伙伴正尽其所能提供最基本的需求:食物。

\""\""

迪拉吉*是一位委身的牧师。他和他的小家庭住在印度大城市的贫民窟。他给我们传达了一条信息:“我们的教会位于我们居住的贫民窟。会友非常贫穷,但是每周他们都奉献。我的薪水只有每周200至500卢比(约合2.50至 6.50美元)。但是由于现时的封锁状态,没有奉献。我无处可去,找不到其他工作,唯有向您寻求帮助。”

有成千上万的,或许数百万的基督徒,如同迪拉吉一样有这样的需求。他们不仅生活在敌视福音的国家,而且面临疫情爆发的威胁。

敞开的门合作伙伴拉胡尔*说:“会众们真的很穷。大多数会友是日薪工人,一天没有工作意味着一天没有食物。牧师们的家庭最为困难。我们打算去帮助那些挨饿的人。敞开的门可以帮忙吗?

另一位伙伴沙林*打电话给我们讲述了扎尔*令人心碎的故事。“上一次我们讲话时,一切都很好。现在,扎尔告诉我封锁对他和其他牧师的影响。他们不能工作,也不能探访会友。他们知道有至少20至30名因封锁而挨饿的牧师。”

塔拉*和她的丈夫在印度的贫困地区服侍神,也在挣扎。“我们没有足够的钱养活孩子。我不忍看着他们挨饿,也不能去找父母。求求你,请做点事来支持基督的身体。”

教会同工帕拉斯接到很多会友的电话,他们大多数是日薪工人。“在国家处于封锁状态的时候,他们不停打电话向我们求助。我们能够通过WhatsApp和脸书等社交媒体向他们发送消息和神的话语,从而在灵性上帮助他们。但是我们无法满足他们的肉体需求。我们是否可以请您的机构为教会里的穷人提供食物?”

敞开的门创办人安得烈弟兄起初是探望了东欧受逼迫的基督徒,并将圣经交给了他们。后来,我们的事工增加了培训,但很快我们发现,只有在满足最基本的需求后,提供圣经和培训才有用。

因此,我们在印度等国家开展工作的重要支柱,是通过“紧急援助和救济”支持受逼迫的教会。在针对疫情的措施下,有许多受逼迫基督徒在挨饿,我们正努力通过印度的合作伙伴去接触他们。

这对现在很重要,对未来也很重要。敞开的门合作伙伴希拉*说:“目前,人与人之间的互动并不多。根据经验,我们知道印度教极端分子可能会诱惑贫穷的基督徒成为印度教徒,向他们保证他们的财务困难将会结束。当前的危机使印度教会更容易受到这些手段的攻击。”

尽管受到封锁,敞开的门合作伙伴仍可以到达某些地区分发食物。阿伦*和他的妻子最近生了一个孩子。他需要照顾的大家庭有12人。“由于封锁,我无法赚到一点金钱。我参与的兼职事奉工作,现在也做不到。我们正面临饥饿。但是突然间,您给我们带来了食物!现在我们可以维持至少一个月。”

\""\""

艾仁*一名探访小村庄的同工也得到了支持。“我唯一的收入来源是每周的主日奉献和上门探访。我的收入仅可糊口,无法为自己的未来存钱。由于地区封锁,我无法出去见信徒。上周我生病了,钱也花光了。我怎么能养家糊口?然后,您们带来了食品和其他援助,让我们足以维持至少有一个月。”

您能为受逼迫的基督徒祈祷捐献吗,尤其是在目前需求日益增加的时候?逼迫不会因为病毒传播而停止。事实上,在世界许多地区,我们受逼迫的弟兄姐妹的压力越来越大。这场危机可能会伤害教会,又或许让教会变得更强大。

“我们行善,不可丧志;若不灰心,到了时候就要收成。所以,有了机会就当向众人行善,向信徒一家的人更当这样。”加拉太书 6:9-10

* 为安全考量使用化名

———

在危机时期,身处世界各地遭受逼迫的基督徒显得特别脆弱,他们迫切需要实际支持。

请即捐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