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raq | 22-11-2021

被遗忘的伊拉克基督徒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Iraq / 伊拉克 isvisible: true
萨娜在伊拉克的家中

枪管对着她的头。

这是萨娜从一名伊斯兰国战士那里得到的回应-当时她恳求留在家人身边,他拒绝了。

她再也没有见过他们。

萨娜与家人的旧照片(不是下文提到的那张)

珍藏

萨娜最珍惜的物件之一是一张照片:她和丈夫、三个孩子塔妮亚、托尼和伊萨去教会的旧照。这是他们最后的合照,在伊斯兰国入侵他们的家乡克拉克斯之前拍摄的。

像许多极端主义下的幸存者,萨娜长期以来将自己的家庭故事保密。但现在,她终于说出自己的故事,希望有一天能找到家人。

当伊斯兰国入侵

在伊斯兰国占领时被摧毁的伊拉克教堂

萨娜的一生在 2014 年 8 月 7 日早上给改变了。

“当我听到声音时,我们都在睡觉。那是人们的呼喊声。因为丈夫患病,我叫醒了大儿子托尼一起听。他们在街上大叫道:‘克拉克斯现在是属于我们的’。”

“我们经常一起祷告,并承诺不会分离。我们就这样彼此扶持,得着安慰。”

但这维持不久。

一天,伊斯兰国召集这家庭到一间医院。一群男人命令他们登上巴士,并将男女分开。

“他们身穿黑衣,手持武器,令人感到害怕。他们大喊大叫,对我们并不友善。”

“我的大儿子托尼非常紧张并且为我担心。当他问伊斯兰国人员会如何对付我时,他们用枪指着他。”

“那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困难的时刻,我的两个儿子感到惊慌。我们从未分开过,最小的儿子伊萨非常害怕。他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是:“妈妈,你要去哪里?”

“我问其中一名战士:『请告诉我,你要带我的丈夫到哪里?』他用枪指着我的头并说:『你若不闭嘴,我就向你的脑袋开枪。』”

那是萨娜最后一次见到她的丈夫和儿子。

一个找到盼望的地方

萨娜的故事只是众多故事中之一,在伊拉克这样的地方,无数人因为信仰而与亲人失散,孤身一人。许多人失去依靠,独自挣扎求生。

当地神父阿马尔说:“像萨娜这样的人需要教会的全力支持。”

“他们需要有人靠近,去倾听他们的需要,帮助他们找到对未来的盼望。”

因应毁灭性的暴力和逼迫,伊拉克当地教会选择成为“盼望中心”,为受逼迫的基督徒提供实际的、情感和灵性上的支援。

现在,像萨娜这样的信徒在安全的地方与其他信徒聚集,接受圣经和创伤培训,获得法律援助,甚至创收项目的资助。

在敞开的门支持者的援助下,这些中心正为萨娜这样受逼迫的基督徒重拾盼望,帮助他们带着毅力和盼望来跟随耶稣。

中东的盼望

每 500 港元 就能为挣扎求生的信徒提供食物和医疗支援。
每 650 港元 可以让五个孩子得到圣经,帮助他们在信仰中成长。
每 1200 港元 可以帮助支付一名受逼迫的基督徒一个月租金,让他们有一个安全的地方居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