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dia | 27-6-2023

采访:敞开的门合作伙伴分享印度曼尼普尔邦的最新情况及致谢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India / 印度 isvisible: true
尽管国际媒体对曼尼普尔邦暴力和逼迫的报导逐渐消失,但库基族和梅泰族之间的紧张关系仍然持续,在冲突中失去家园的信徒仍然流离失所。骚乱开始一个多月后,暴力事件激增,其中包括 6 月 13 日叛乱分子发动的炸弹袭击,造成 11 人死亡,以及前一天一名在教堂内祈祷的基督徒妇女被杀。

损失惨重-超过 350 座教堂被毁。数以千计的基督徒房屋和财产被烧毁和毁坏,100 多人在暴力事件中丧生,梅泰族和库基族双方的 3 万多名基督徒流离失所,在邻邦或难民营和其他避难场所避难。

敞开的门当地合作伙伴继续探望曼尼普尔地区的流离失所信徒以及逃往邻邦的信徒,为他们提供紧急援助和救济,并为他们祈祷及情感支持。在是次采访中,敞开的门当地合作伙伴安莎莉*分享了她最近探望该地区的故事,以及你的捐献和祈祷带来的影响。
 

曼尼普尔邦爆发暴力事件已有一个月了,暴力还在继续吗?

安莎莉:即使一个月后,暴力事件和死亡人数似乎仍在每天增加。每晚的枪击事件仍然频繁发生。由于持续的紧张局势,甚至我们的一些志愿者也不得不逃离并流离失所。看到这样的情况,我感到非常紧张和激动。

 

暴力事件和死亡人数似乎仍在每天增加。

安莎莉
我们见到第一次袭击发生的地方,甚至还与一些军方人士交谈。我们了解到,有三个完全属于基督徒所有的村庄已被夷为平地。

尽管大规模焚烧基督徒财产和教堂的事件有所减少,但暴力事件时有发生,武装冲突依然活跃。有些部落村庄每天仍然受到袭击。人们流离失所、被杀,村庄仍被夷为平地。

与此同时,山谷地区梅泰族基督徒正被 Arambai Tenggol 印度教/Sanamahist极端组织强迫”改变信仰”,如果他们不依从,就会受到身体虐待或杀害。这是我们从当地信徒那里听到的。无力逃离该邦的人正在各处避难。由于被迫改变信仰的威胁以及安全考虑,山谷地区的牧师和领袖仍在逃亡。

人们缺乏医疗帮助、食物和卫生设施。许多孕妇、婴儿和老年人也是暴力受害者。年轻女孩面临身体暴力和性侵犯,尤其是在暴力爆发之初。随着家人的离散,人们焦躁不安地想知道亲人的安全。
 

你的团队最近看望了受影响的信徒,并向他们提供了紧急援助,你能分享一下情况吗?

安莎莉:局势仍然非常紧张。茵帕尔谷地区有一个机场,但由于不能够跨越部落/非部落边界,因此,到达这些地方变得异常困难。我们已在两个不同的部落地区进行了第一轮紧急救援。为了到达这些地区,我们的合作伙伴分成几组,我们必须通过两个不同的邦,通过公路进入。

食品杂货救济是我们首先提供的-迄今为止已经提供了 350 个救济包,后续还将提供数百个救济包。其中包括大米、木豆、豆类、食用油等杂货,以及洗漱用品和卫生用品等基本必需品。我们在学校、学院和难民营向境内流离失所者分发物资。我们探望家庭,聆听他们的故事和需要,为他们提供咨询和祈祷。


 

人们与你分享了什么?

安莎莉:我们遇到了充满恐惧和创伤的人。我们遇到了无辜的孩子,他们对正在发生的事情一无所知;我们见到了失去亲人的家庭;我们听到母亲们为儿子哭泣,男人们努力坚强地保护家人。

人们之间已经失去了信任。他们很难向我们敞开心扉,甚至见我们。有些人过来询问他们的亲人的情况,以及我们是否见过他们。当我们看到、听到他们的时候,我们的心也很激动。我们也很痛苦。

 

“即使在如此可怕的情况下,神为了帮助我们,还是带来了你这样的人。”

伟金
一位名叫伟金*的信徒告诉我:”感谢你送来的食品杂货,我们至少可以给孩子们提供适当的食物。即使在如此可怕的情况下,神为了帮助我们,还是带来了你这样的人。愿神保佑你这些帮助者。请为我们祈祷;我们希望暴力结束,过上和平和正常的生活。我们希望家人回来。你们的支持对我们意义重大。”

另一位失去了一切(家、所有财产)的信徒米尚*说:”除了这些杂货之外,我更欣赏你们来到这里的勇气。你确实有一颗为人之心。我非常感谢这些杂货-它并不微小,它的帮助确实重大。感谢所有提供帮助的人。”

我们与许多基督徒一起祈祷,并告诉他们,世界各地的信徒正在为他们祈祷。我们用神的话语来鼓励他们,期待继续服侍他们。
 

这对人们的信心有何影响?

安莎莉:人们充满了创伤和复杂的情绪。各人的感受不尽相同。人们充满了愤怒、恐惧,有些人感到绝望,有些人坚持自己的信仰。他们纷纷表示,生命比物质更重要,他们感谢神。他们祈求心灵的恢复和暴力的结束。

 

“祂给了我们食品杂货来满足我们的需求,带给我……相信神、祂的子民和祂的旨意的理由。”

基敏隆
一位名叫基敏隆*的信徒告诉我:”至少我们还活着,那是因为神。如果神不救我们,我们也会死。但神给了我们更多。祂给了我们食品杂货来满足我们的需求,带给我们希望。这不仅是为了满足我们的物质需求,也是相信神、祂的子民和祂的旨意的理由。”

其他人也说过类似的话-他们不会放弃信仰,因为这是他们唯一的所有。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在他们经历了这一切之后,信心仍然屹立不倒。
 

基督徒可以一起敬拜吗?

安莎莉:由于宵禁,信徒们仍然没有在教堂或公开聚会。全邦仍实行宵禁。对于信徒来说,部落土地比山谷地区要安全得多。人们在家里进行家庭祈祷。

 

他们祈求心灵的恢复和暴力的结束。

安莎莉
在基督徒救济营地,人们以小组形式聚集,为局势祈祷,互相鼓励和劝勉,并建立信任。他们无法在军营聚集,因为军营不允许举行祈祷聚会,以避免库基族和梅泰族之间发生冲突和紧张。

请为曼尼普尔的信徒祈祷。这是一次民族宗教袭击,信徒无论是库基人还是梅泰人都受到这次袭击的影响。虽然占多数的库基族基督徒受到了巨大影响,但由于梅泰族的印度教徒占多数,当中的基督徒变得加倍脆弱。在他们已经面临的种族紧张局势中,他们还受到Arambai Tenggol 组织的压力,要求他们”重返”Sanamahism教和印度教。
 

许多敞开的门支持者正在为曼尼普尔受逼迫的基督徒祈祷,我们该怎样为敞开的门合作伙伴祈祷?

安莎莉:我们仍然很难到达曼尼普尔的一些地方,而且互联网仍在关闭。但我们相信,当神为我们打开大门时,没有人能关上它。请祈祷这会发生。我们希望带着信心工作。当我们探望当地人民时,我们自己也充满了情绪和沉重的心情,请为我们的团队祈祷。

*出于安全考虑使用化名
 
请祷告
  • 安莎莉这样的合作伙伴有能力并蒙恩去服侍和鼓励受暴力影响的基督徒
  • 信徒在创伤痊愈的过程中经历神的恩慈和温柔的爱
  • 该地区将迎来和平,当局和所有决策者有智慧和决心
请捐献
  • 每170港元可以为一名在印度遭受暴力逼迫的基督徒提供紧急食品和援助
  • 每500港元可以为一名因暴力逼迫而流离失所的信徒提供庇护所
*这“单次捐献”的项目资金充足时,你的捐款将用于支持最需要的受逼迫基督徒;“每月捐献”将用于最需要的地方。
单次捐献:印度 每月捐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