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dia | 9-9-2021

阿富汗的 15 项祷告要点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India / 印度 isvisible: true

随着塔利班控制阿富汗,我们在该地区的消息来源告诉我们,在首都喀布尔,塔利班战士挨家挨户寻找他们认为对其强硬伊斯兰政权构成威胁的任何人:在阿富汗占领期间任何与西方合作的人(尤其是教师),还有 LBGTQ+ 社群和非穆斯林。由于阿富汗在宪法上是一个伊斯兰国家,因此基督教等其他宗教被视为外来宗教。

敞开的门亚洲传播总监扬·维米尔说:“基督徒的处境极其危险,任何被曝光的人都将受到严惩。”

订阅祷告提醒、活动讯息等。

阿富汗有超过 3600 万穆斯林,只有几千名基督徒,信徒们正面临着来自新政府和部落社会的逼迫。

阿富汗基督徒请求我们在祷告中与他们站在一起。 我们的消息来源说:

与我交谈的每位信徒都只要求一件事:祷告。所有地上的保护都从他们那里拿走了。只剩下以马内利:耶稣与我们同在。

下面 15 项祷告要点,具体地帮助你祷告。

祷告要点

1. 当阿富汗的基督徒在恐惧中等待敲门的声音时,愿他们感受到神的拥抱。

2. 为所有在袭击中失去了亲人的信徒祷告(无论是最近的伊斯兰国爆炸袭击,或过去十年的其他袭击)。天父,我们祈求祢的圣灵在他们的悲伤中安慰他们,并医治在这些袭击中受伤的人。我们的消息来源说:“对我们来说,这样的袭击一直存在。这并不是有没有的问题,而是何时到来的问题,我们几乎从未准备好与眼前的一切抗衡。我们害怕,但只有靠着神的恩典和怜悯,我们才能继续前进。”

3. 为那些想逃离或已经离开的信徒祷告。求神让他们一路上安全,在另一片土地上成为难民时得到所需的支援和供应。许多人在别国寻求安全时,几乎已一无所有。

4. 为那些自愿或非自愿留在原地的人祷告。 维米尔说:“每个人都害怕,基督徒的反应各不相同。有些人正试图逃离这个国家(或者已经逃离)而另一些人则决定留下来并保持秘密信徒的身份。有的想逃却逃不掉。有些人不知道该怎么办。”祈求神赐给信徒出人意外的平安、勇气、安慰和盼望。主啊,把他们藏在祢的翅膀下。父啊,愿祢在阿富汗的孩子住在祢里面。

5. 塔利班已明确表示,只会按照伊斯兰教法统治。在 1990 年代的统治期间,塔利班以对伊斯兰教法的极端解释进行统治,对女性施加了残酷的规则,并对异教徒实施暴力惩罚,包括对那些离开穆斯林信仰跟随耶稣的基督徒。祈求神介入,基督徒和其他宗教少数群体不会受到逼迫。

6. 祈求神粉碎极端主义组织如伊斯兰国和 ISIS-K 以及塔利班的邪恶计划。为基督徒的安全祷告,有力量在当前和未来的逼迫中保持忠心。

7. 为极端分子的生命改变祷告(如同“从扫罗到保罗”的改变)。求神以异象和异梦向逼迫者显明祂自己,像保罗一样看到基督的大能和爱。

8. 为生活在害怕绑架、强奸和强迫婚姻中的姐妹祷告。随着塔利班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削弱妇女的权利,基督徒女孩和妇女更容易因性别和信仰而受到逼迫。祈求阿富汗妇女受到保护和尊重。

9. 为继续肆虐该国并使阿富汗人的生活越来越困难的干旱和新冠疫情祈祷。有些信徒因离开伊斯兰教跟随耶稣而无法得到家人和部落的帮助,求主为他们提供药物和援助。

10. 阿富汗没有教堂建筑,许多基督徒与地下信徒网络隔绝。他们感到孤立无援,不确定该信任谁。祈祷那里的秘密教会人数增加,更加团结合一。

11. 为那些躲避家人、害怕被出卖被交给塔利班的基督徒祷告。阿富汗的伊斯兰家庭为了挽救家庭荣誉,不惜强迫信徒返回伊斯兰教。如果不成功,基督徒可能会被断绝关系、驱逐、虐待、绑架甚至杀害。

12. 富汗是最大的毒品出口国之一。祈祷在塔利班的管治下,毒品交易不会恶化。借着主的力量打破腐败和毒品的权势;阿富汗基督徒的生命品格将成为希望的灯塔。

13. 为收听基督教广播电台或从互联网下载基督教资料的阿富汗人感谢神。祈求神使用这些媒体传播,以祂的圣言去改变和坚固人们的生命。

14. 祈求神在本地信徒中兴起仆人领袖,借着祷告、传道和使人作门徒,去为基督的国服侍。为他们祈求保护并有机会找到基督徒同工。

15. 祈求神加强普世教会的力量,一同与阿富汗的秘密教会祷告。祈求神在未来数周、数月和数年内,继续将阿富汗家人带进我们的心灵和思想里。天父,愿阿富汗的弟兄姐妹在我们的祈祷中得到鼓励,让他们知道有普世基督肢体的支持,他们并不孤单。

敞开的门亚洲区主任山姆*弟兄说:“对于阿富汗的基督徒来说,这是一个不确定的时期。这绝对是危险的。我们不知道接下来的伊斯兰教法如何执行,未来几个月将如何发展。但我们继续请求你们为我们的弟兄姐妹代祷。他们正面临着无法克服的困境。我们必须不住地祷告。”

该地区的合作伙伴发送了这个祷文(根据诗篇 57:1-5)来帮助我们在神面前呼求:

神啊,求祢怜悯他们,怜悯他们!因为他们的心投靠祢。他们要投靠在祢翅膀的荫下,直到灾难过去。我们要向至高的神呼求,向为我们辩屈的神呼求。祢从天上差遣拯救,斥责那些追赶的人。神从天上必施恩救我们,也必向我们发出慈爱和诚实。祢在阿富汗的孩子正处于狮子之中,被迫生活在贪婪的野兽之中;他们的牙齿是枪和箭,他们的舌头是利剑。神啊,愿祢被尊崇在诸天之上;愿祢的荣耀遍满全地。阿们。

(参考图片: IMB.org)

*出于安全考量使用化名

向危机中受逼迫的信徒作出紧急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