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dia | 9-9-2021

阿富汗的 15 項禱告要點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India / 印度 isvisible: true

隨著塔利班控制阿富汗,我們在該地區的消息來源告訴我們,在首都喀布爾,塔利班戰士挨家挨戶尋找他們認為對其強硬伊斯蘭政權構成威脅的任何人:在阿富汗佔領期間任何與西方合作的人(尤其是教師),還有 LBGTQ+ 社群和非穆斯林。由於阿富汗在憲法上是一個伊斯蘭國家,因此基督教等其他宗教被視為外來宗教。

敞開的門亞洲傳播總監揚·維米爾說:「基督徒的處境極其危險,任何被曝光的人都將受到嚴懲。」

訂閱禱告提醒、活動訊息等。

阿富汗有超過 3600 萬穆斯林,只有幾千名基督徒,信徒們正面臨著來自新政府和部落社會的逼迫。

阿富汗基督徒請求我們在禱告中與他們站在一起。 我們的消息來源說:「與我交談的每位信徒都只要求一件事:禱告。所有地上的保護都從他們那裡拿走了。只剩下以馬內利:耶穌與我們同在。」下面 15 項禱告要點,具體地幫助你禱告。

為阿富汗信徒祈禱的15項具體內容:

1. 當阿富汗的基督徒在恐懼中等待敲門的聲音時,願他們感受到神的擁抱。

2. 為所有在襲擊中失去了親人的信徒禱告(無論是最近的伊斯蘭國爆炸襲擊,或過去十年的其他襲擊)。天父,我們祈求祢的聖靈在他們的悲傷中安慰他們,並醫治在這些襲擊中受傷的人。我們的消息來源說:「對我們來說,這樣的襲擊一直存在。這並不是有沒有的問題,而是何時到來的問題,我們幾乎從未準備好與眼前的一切抗衡。我們害怕,但只有靠著神的恩典和憐憫,我們才能繼續前進。」

3. 為那些想逃離或已經離開的信徒禱告。求神讓他們一路上安全,在另一片土地上成為難民時得到所需的支援和供應。許多人在別國尋求安全時,幾乎已一無所有。

4. 為那些自願或非自願留在原地的人禱告。 維米爾說:「每個人都害怕,基督徒的反應各不相同。有些人正試圖逃離這個國家(或者已經逃離)而另一些人則決定留下來並保持秘密信徒的身份。有的想逃卻逃不掉。有些人不知道該怎麼辦。」祈求神賜給信徒出人意外的平安、勇氣、安慰和盼望。主啊,把他們藏在祢的翅膀下。父啊,願祢在阿富汗的孩子住在祢裡面。

5. 塔利班已明確表示,只會按照伊斯蘭教法統治。在 1990 年代的統治期間,塔利班以對伊斯蘭教法的極端解釋進行統治,對女性施加了殘酷的規則,並對異教徒實施暴力懲罰,包括對那些離開穆斯林信仰跟隨耶穌的基督徒。祈求神介入,基督徒和其他宗教少數群體不會受到逼迫。

6. 祈求神粉碎極端主義組織如伊斯蘭國和ISIS-K 以及塔利班的邪惡計劃。為基督徒的安全禱告,有力量在當前和未來的逼迫中保持忠心。

7. 為極端分子的生命改變禱告(如同「從掃羅到保羅」的改變)。求神以異象和異夢向逼迫者顯明祂自己,像保羅一樣看到基督的大能和愛。

8. 為生活在害怕綁架、強姦和強迫婚姻中的姊妹禱告。隨著塔利班開始在全國范圍內削弱婦女的權利,基督徒女孩和婦女更容易因性別和信仰而受到逼迫。祈求阿富汗婦女受到保護和尊重。

9. 為繼續肆虐該國並使阿富汗人的生活越來越困難的乾旱和新冠疫情祈禱。有些信徒因離開伊斯蘭教跟隨耶穌而無法得到家人和部落的幫助,求主為他們提供藥物和援助。

10. 阿富汗沒有教堂建築,許多基督徒與地下信徒網絡隔絕。他們感到孤立無援,不確定該信任誰。祈禱那裡的秘密教會人數增加,更加團結合一。

11. 為那些躲避家人、害怕被出賣被交給塔利班的基督徒禱告。阿富汗的伊斯蘭家庭為了挽救家庭榮譽,不惜強迫信徒返回伊斯蘭教。如果不成功,基督徒可能會被斷絕關係、驅逐、虐待、綁架甚至殺害。

12. 阿富汗是最大的毒品出口國之一。祈禱在塔利班的管治下,毒品交易不會惡化。藉著主的力量打破腐敗和毒品的權勢;阿富汗基督徒的生命品格將成為希望的燈塔。

13. 為收聽基督教廣播電台或從互聯網下載基督教資料的阿富汗人感謝神。祈求神使用這些媒體傳播,以祂的聖言去改變和堅固人們的生命。

14. 祈求神在本地信徒中興起僕人領袖,藉著禱告、傳道和使人作門徒,去為基督的國服侍。為他們祈求保護並有機會找到基督徒同工。

15. 祈求神加強普世教會的力量,一同與阿富汗的秘密教會禱告。祈求神在未來數週、數月和數年內,繼續將阿富汗家人帶進我們的心靈和思想裡。天父,願阿富汗的弟兄姊妹在我們的祈禱中得到鼓勵,讓他們知道有普世基督肢體的支持,他們並不孤單。

敞開的門亞洲區主任山姆*弟兄說:「對於阿富汗的基督徒來說,這是一個不確定的時期。這絕對是危險的。我們不知道接下來的伊斯蘭教法如何執行,未來幾個月將如何發展。但我們繼續請求你們為我們的弟兄姊妹代禱。他們正面臨著無法克服的困境。我們必須不住地禱告。」

該地區的合作伙伴發送了這個禱文(根據詩篇 57:1-5)來幫助我們在神面前來呼求:

神啊,求祢憐憫他們,憐憫他們!因為他們的心投靠祢。他們要投靠在祢翅膀的蔭下,直到災難過去。我們要向至高的神呼求,向為我們辯屈的神呼求。祢從天上差遣拯救,斥責那些追趕的人。神從天上必施恩救我們,也必向我們發出慈愛和誠實。祢在阿富汗的孩子正處於獅子之中,被迫生活在貪婪的野獸之中;他們的牙齒是槍和箭,他們的舌頭是利劍。神啊,願祢被尊崇在諸天之上;願祢的榮耀遍滿全地。阿們。

(参考图片: IMB.org)

*出於安全考量使用化名

向危機中受逼迫的信徒作出緊急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