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 India | 27-7-2023

曼尼普尔邦的丽蒂卡:神保护了我的孩子和我的生命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India / 印度 isvisible: true
丽蒂卡*在曼尼普尔邦的家被毁的那天晚上,她正怀有身孕。夜幕降临,街道上却传来了巨大的爆炸声和抗议的叫喊声。丽蒂卡和她的婆婆赶快逃走。

后来身处救援营的丽蒂卡与敞开的门当地伙伴安莎莉*说:“我们没有为这样的袭击做好准备。我们住在Khangol,不得不逃往Kangpokpi。我的房子就在我眼前被烧毁,十分可怕。”

5 月 3 日在印度曼尼普尔邦爆发的民族宗教暴力,破坏严重,丽蒂卡的家被大火吞噬了。

 

“我的房子就在我眼前被烧毁,十分可怕。”

丽蒂卡
丽蒂卡属于以基督徒为主的库基族,该小区遭受了 Arambai Tenggol 和 Meitei Leepun 极端组织的大部分破坏。然而,以印度教为主的梅泰族的归主信徒也面临着上述激进分子的暴力对待,被迫返回他们的 Sanamahist/民间印度教信仰。
 

丽蒂卡在逃亡中生下孩子

丽蒂卡分享道:“我只想着我的孩子,所以我逃跑。一路上我很痛,陪伴的妇女们帮我接生了孩子。男人们在山上准备了竹床,看守着我们。分娩后,他们把我和孩子放在那竹床上,因为我们必须继续前行。我永远不会忘记这一天。但感谢神,即使在如此可怕的情况下,祂还是将生命带到了这个世界。”

丽蒂卡的婆婆说:“我原谅逼迫我们的人。因着他们,我们才能在生活中看到神的手。”

 

“我希望他[孩子]活着,看看神如何在他的未来做大事。”

丽蒂卡
丽蒂卡以当地语言为男婴取了名字(他出生的山)。 尽管艰难险阻-在国内流离失所者营地得到的食物、住处和资源有限,但她对自己的小宝宝持乐观态度。

“我为我的孩子祈祷,因为他此时来到了这个世界,我希望他活着,看看神如何在他的未来做大事。我不责怪任何部落或社群。神保护了我的孩子和我的生命。”
 

不仅是物质的供应,更是信仰的支持

曼尼普尔邦明显的暴力似乎已经结束,但成千上万的人仍然流离失所,饱受折磨。最近,欧盟呼吁印度和莫迪总理保护少数民族(包括基督徒),特别是在曼尼普尔邦,但印度外交部长谴责了欧盟的言论。

自冲突开始以来,在敞开的门支持者的帮助下,我们的当地伙伴得以向受影响的基督徒分发紧急援助,并与受创的肢体祷告同行。

截至 6 月第三周,敞开的门合作伙伴已分发了 850 包食品杂货救援物资(袋装大米、豆类、土豆、洋葱、食用油、盥洗用品、卫生用品、盐、茶、蜡烛和水桶) 以及 100 套器(炊具、碗、盘子、水杯和勺子)具给受影响的库基和梅泰信徒。伙伴们也将在那里帮助完成小区重建和恢复的漫长过程。

 

“神确实是通过你做这事。即使你不在这里,我们也知道你们的祈祷和支持。”

安莎莉
安莎莉说:“我仅代表曼尼普尔邦人说感谢。我看到他们是多么的高兴,多么的感激。神确实是通过你做这事。即使你不在这里,我们也知道你们的祈祷和支持,这意义重大。这不仅仅是物质上的供应,更是支持他们信仰的力量。”

*出于安全考虑使用化名  
请祷告
  • 求神继续坚固和保护丽蒂卡、她的孩子和婆婆
  • 求神保护和供应敞开的门合作伙伴,使用他们去服侍
  • 神所赐那超越人所能了解的平安与医治临到曼尼普尔邦
每周祷告提醒

订阅每周“祷告提醒”电子邮件,了解受逼迫教会鼓舞人心的故事和代祷需要,从而一起坚固受逼迫的教会。

请即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