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yer North Korea | 19-6-2023

你今天为金正恩祷告了吗?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North Korea / 朝鲜 isvisible: true
安得烈弟兄(敞开的门创办人,被冠以“神的偷运客”的称号)曾与世界视之为恐怖分子的领袖们会谈而见称。即使某人以暴力手段攻击神的子民或带领暴力活动,这并不表示安得烈弟兄不愿意与他分享福音,相反地,他矢志要向他分享耶稣的爱!

从拉丁美洲的游击队到非洲的民兵首领,乃至中东和海湾地区的恐怖组织头目,安得烈都坚持要与他们会面,告诉他们有关耶稣的事,为他们送上圣经,为他们祈祷。正如他常挂在嘴边的话:“圣经比炸弹好。”

他最希望会见的,是恶名昭彰的伊斯兰极端组织阿尔盖达领导人拉登。即使无法如愿,安得烈曾每天为他祈祷,他以一个简单的问题挑战其他人加入祈祷行列:“你今天为拉登祷告了吗?”

 

“只是我告诉你们:要爱你们的仇敌,为那逼迫你们的祷告。”

耶稣
尽管拉登于 2011 年遭击毙,安得烈弟兄亦于 2022 年离世,他的问题仍然挑战我们为”仇敌”祈祷。无论如何,这与耶稣在马太福音 5:44的命令相呼应:“只是我告诉你们:要爱你们的仇敌,为那逼迫你们的祷告。”

如果我们认真看待这命令和安得烈弟兄的问题,那么,今天我们会为谁祷告?

残暴的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吗?2023 年《全球守望名单》朝鲜位列榜首。
 

为什么朝鲜恨恶基督教?

金正恩是金氏王朝第三任的朝鲜领导人,父亲金正日于 1994 至 2011 年掌管朝鲜,祖父金日成于 1948 年奠定了现今朝鲜的基础,在差不多 60 年的统治,他建立起人民对金氏家族崇拜的风气。

意想不到的是,朝鲜半岛不是从一开始便残害基督徒。从 17 到 18 世纪,基督教兴旺,20 世纪上半叶朝鲜更一度被称为“东方耶路撒冷”。

二战后一分为二:南北两部分别由西方盟军和苏联所控制,最终导致两国分立的局面,那就是由金氏统治,奉行共产主义的北部;以及与西方多国结盟,奉行资本主义的南部。

1948 年金日成接管朝鲜,他的家庭背景让人意想不到。据称他父母都是基督徒,母亲是长老会的执事,金日成入读基督教学校,在校里参与弹奏管风琴。然而,一旦掌权,他对基督徒的逼迫即告开始,手段残忍且冷酷。许多在朝鲜的神职人员遭处决,没有逃到南方的基督徒领袖亦遭处决或被打压为社会最低阶层。大多数有能力逃亡的基督徒在金氏王朝掌政初期都纷纷逃到南韩。

 

尽管朝鲜实施严厉的惩处,地下教会仍然挺立不倒

朝鲜对基督徒的逼迫持续至今,其残忍程度令人咋舌-分发圣经者遭公开处决,被关入劳改营的处分同样令人心寒。金正日和金正恩父子逼迫基督徒的政策更变本加厉,包括加强边境管制,派遣更多特工到邻国进行宣教士网络的渗透工作,增加突击搜查住所的次数,加重刑罚等。

手段迥异而目标一致:宗教活动有可能威胁到金氏政权,因此必须绝迹,基督徒亦必须撵离朝鲜。

尽管朝鲜实施严厉的惩处,地下教会仍然挺立不倒,敞开的门估计在朝鲜秘密地生活和敬拜的基督徒人数约有 40 万。

 

“朝鲜诚然是为信仰付出最高昂代价的地方。”

西蒙
敞开的门负责朝鲜事工的西蒙(化名)说:“这真是一个奇迹。神看顾朝鲜教会,但我们绝不能忘记基督徒付出的代价。朝鲜诚然是为信仰付出最高昂代价的地方。”

安得烈弟兄对我们的挑战(以及耶稣的教导)依然:即使统治者要为无数基督徒所流的血负责,我们仍要为他祷告吗?

无可置疑,答案是由衷的“要!”基督徒从起初就已经为逼迫者祷告-金正恩不是第一个(也不是最后一个)试图铲除神子民的人。
 

六个祷告向导

既然如此,我们该怎样祷告呢?

我们熟知情况的当地人员思考这个问题,他们提供了六个祷告向导。
 
  1. 金正恩的心思意念和灵魂:祈求金正恩最终能认识真理。鲜有顽梗的逼迫者成为基督徒,但也的确曾发生过。
  2. 金正恩的家人、妻子、3名子女和他的兄妹们:愿他们转离自己的道路,依靠神得着救恩,得着保护;祈祷金正恩的孩子不受错误思想影响,求主保守他们的心思意念和灵魂。
  3. 朝鲜早日离弃邪恶的政策:求主保护基督徒和朝鲜百姓。
  4. 朝鲜的精英阶层:愿他们都得救,心思改变,爱民如己。
  5. 朝鲜国内外的祷告运动:求圣灵激动朝鲜信徒为政府和祖国祷告,求主医治施恩。
  6. 求神激励世界各地数以百万计的耶稣追随者为金正恩、他的家人和他的政权祈祷。

安得烈弟兄说:“祷告让我们无远弗届。当我们祷告时,再没有边界,监狱的围墙或门户也不再关闭。”如果作为基督徒的我们真的如此相信,除了跪下为金正恩和朝鲜祈祷之外,我们还有其他选择吗?

你愿意加入我们这个激进的行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