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yer North Korea | 19-6-2023

你今天為金正恩禱告了嗎?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North Korea / 北韓 isvisible: true
安得烈弟兄(敞開的門創辦人,被冠以「神的偷運客」的稱號)曾與世界視之為恐怖分子的領袖們會談而見稱。即使某人以暴力手段攻擊神的子民或帶領暴力活動,這並不表示安得烈弟兄不願意與他分享福音,相反地,他矢志要向他分享耶穌的愛!

從拉丁美洲的游擊隊到非洲的民兵首領,乃至中東和海灣地區的恐怖組織頭目,安得烈都堅持要與他們會面,告訴他們有關耶穌的事,為他們送上聖經,為他們祈禱。正如他常掛在嘴邊的話:「聖經比炸彈好。」

他最希望會見的,是惡名昭彰的伊斯蘭極端組織阿爾蓋達領導人拉登。即使無法如願,安得烈曾每天為他祈禱,他以一個簡單的問題挑戰其他人加入祈禱行列:「你今天為拉登禱告了嗎?」

 

「只是我告訴你們:要愛你們的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

儘管拉登於 2011 年遭擊斃,安得烈弟兄亦於 2022 年離世,他的問題仍然挑戰我們為「仇敵」祈禱。無論如何,這與耶穌在馬太福音 5:44的命令相呼應:「只是我告訴你們:要愛你們的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

如果我們認真看待這命令和安得烈弟兄的問題,那麼,今天我們會為誰禱告?

殘暴的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嗎?2023 年《全球守望名單》北韓位列榜首。
 

為什麼北韓恨惡基督教?

金正恩是金氏王朝第三任的北韓領導人,父親金正日於 1994 至 2011 年掌管北韓,祖父金日成於 1948 年奠定了現今北韓的基礎,在差不多 60 年的統治,他建立起人民對金氏家族崇拜的風氣。

意想不到的是,朝鮮半島不是從一開始便殘害基督徒。從 17 到 18 世紀,基督教興旺,20 世紀上半葉北韓更一度被稱為「東方耶路撒冷」。

二戰後一分為二:南北兩部分別由西方盟軍和蘇聯所控制,最終導致兩國分立的局面,那就是由金氏統治,奉行共產主義的北部;以及與西方多國結盟,奉行資本主義的南部。

1948 年金日成接管北韓,他的家庭背景讓人意想不到。據稱他父母都是基督徒,母親是長老會的執事,金日成入讀基督教學校,在校裡參與彈奏管風琴。然而,一旦掌權,他對基督徒的逼迫即告開始,手段殘忍且冷酷。許多在北韓的神職人員遭處決,沒有逃到南方的基督徒領袖亦遭處決或被打壓為社會最低階層。大多數有能力逃亡的基督徒在金氏王朝掌政初期都紛紛逃到南韓。

 

儘管北韓實施嚴厲的懲處,地下教會仍然挺立不倒

北韓對基督徒的逼迫持續至今,其殘忍程度令人咋舌-分發聖經者遭公開處決,被關入勞改營的處分同樣令人心寒。金正日和金正恩父子逼迫基督徒的政策更變本加厲,包括加強邊境管制,派遣更多特工到鄰國進行宣教士網絡的滲透工作,增加突擊搜查住所的次數,加重刑罰等。

手段迥異而目標一致:宗教活動有可能威脅到金氏政權,因此必須絕跡,基督徒亦必須攆離北韓。

儘管北韓實施嚴厲的懲處,地下教會仍然挺立不倒,敞開的門估計在北韓秘密地生活和敬拜的基督徒人數約有 40 萬。

 

「北韓誠然是為信仰付出最高昂代價的地方。」

西蒙
敞開的門負責北韓事工的西蒙(化名)說:「這真是一個奇蹟。神看顧北韓教會,但我們絕不能忘記基督徒付出的代價。北韓誠然是為信仰付出最高昂代價的地方。」

安得烈弟兄對我們的挑戰(以及耶穌的教導)依然: 即使統治者要為無數基督徒所流的血負責,我們仍要為他禱告嗎?

無可置疑,答案是由衷的「要!」基督徒從起初就已經為逼迫者禱告-金正恩不是第一個(也不是最後一個)試圖剷除神子民的人。
 

六個禱告向導

既是如此,我們該怎樣禱告呢?

我們熟知情況的當地人員思考這個問題,他們提供了六個禱告向導。
  1. 金正恩的心思意念和靈魂:祈求金正恩最終能認識真理。鮮有頑梗的逼迫者成為基督徒,但也的確曾發生過。
  2. 金正恩的家人、妻子、3名子女和他的兄妹們:願他們轉離自己的道路,依靠神得著救恩,得著保護;祈禱金正恩的孩子不受錯誤思想影響,求主保守他們的心思意念和靈魂。
  3. 北韓早日離棄邪惡的政策:求主保護基督徒和北韓百姓。
  4. 北韓的精英階層:願他們都得救,心思改變,愛民如己。
  5. 北韓國內外的禱告運動:求聖靈激動北韓信徒為政府和祖國禱告,求主醫治施恩。
  6. 求神激勵世界各地數以百萬計的耶穌追隨者為金正恩、他的家人和他的政權祈禱。

安得烈弟兄說:「禱告讓我們無遠弗屆。當我們禱告時,再沒有邊界,監獄的圍牆或門戶也不再關閉。」如果作為基督徒的我們真的如此相信,除了跪下為金正恩和北韓祈禱之外,我們還有其他選擇嗎?
 
你願意加入我們這個激進的行動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