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 Central Asia | 12-6-2022

单身的秘密信徒莎美黛令家族蒙羞

 

 
Show: false / size: 0 / Country: Central Asia / isvisible: true
(参考图片)

中亚秘密信徒所面对的其中一项挑战是家族的荣辱,维护家族荣誉是最重要的责任之一。遭邻舍和小区鄙视的某些举措和行为会为家族带来耻辱。族中男性要对女性的行为承担责任;对女性的行为要求严格,免得招来流言蜚语有损家族声誉。

接下来的故事,莎美黛至少在两方面给家人带来耻辱:她年过 20 依然单身;再者,她背弃家族和文化的传统 - 信奉洋教。
 

莎美黛的“洋教”

在莎美黛青少年时,她几乎失明的父亲成为了基督徒,他声称:“如果耶稣一如他们说的那样有能力,祂定会医好我的眼睛。”可是什么也没有发生;没有医治。莎美黛的父母对基督教和主耶稣深感失望,因此决定重返伊斯兰教。

然而,莎美黛仍然忠于耶稣,持守在基督里的盼望,尽管那是漫长苦难之路的开始。
 

她没有追求者;26 岁仍然单身的太丢脸了

祷告
莎美黛一家有一天能一起敬拜主耶稣
在家人眼中,莎美黛离开伊斯兰教令家族蒙羞;那令她依然单身的“基督教”也难辞其咎。在莎美黛的文化中,她正值适婚育幼的年龄,最好当然是多生儿子了。年届 21 还没有持家育儿已是极不寻常,更遑论 26 岁!婚姻被视为女性达至受人尊敬的地位,是获取尊严和价值的一种方式。

莎美黛的父母向她发泄不满。“这是你的错;你对基督教的坚持成了我们的羞辱。难怪你没有追求者!难道你不明白你会为家庭带来耻辱吗?!”莎美黛每天都要听这些话,并随之而来的殴打。

莎美黛请求:“你可以和我一起祷告,让我父母回心转意到主耶稣的身边吗?让他们的信心不是建基于神迹医治,而是祂永恒不变的话语?那么我们一家能敬拜主耶稣,复和彼此的关系。”
 
请捐献

请为秘密信徒祈祷;如果神让你有能力,今天就请捐献,让中亚的福音大门继续敞开:
  • 每 800 港元 可以为一个因逼迫而经济陷入困境的孤立基督徒家庭提供重要的援助
  • 每 1,200 港元 可以为忠勇的教会领袖举办一次培训班,帮助他们继续服侍
  • 每 1,600 港元 可以培训一个孤立的信徒新的技能以养家糊口

我的捐献:中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