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 Central Asia | 12-6-2022

單身的秘密信徒莎美黛令家族蒙羞

 

 
Show: false / size: 0 / Country: Central Asia / isvisible: true
(參考圖片)

中亞秘密信徒所面對的其中一項挑戰是家族的榮辱,維護家族榮譽是最重要的責任之一。遭鄰舍和社區鄙視的某些舉措和行為會為家族帶來恥辱。族中男性要對女性的行為承擔責任;對女性的行為要求嚴格,免得招來流言蜚語有損家族聲譽。

接下來的故事,莎美黛至少在兩方面給家人帶來恥辱:她年過 20 依然單身;再者,她背棄家族和文化的傳統 - 信奉洋教。


莎美黛的「洋教」

在莎美黛青少年時,她幾乎失明的父親成為了基督徒,他聲稱:「如果耶穌一如他們說的那樣有能力,祂定會醫好我的眼睛。」可是什麼也沒有發生;沒有醫治。莎美黛的父母對基督教和主耶穌深感失望,因此決定重返伊斯蘭教。

然而,莎美黛仍然忠於耶穌,持守在基督裡的盼望,儘管那是漫長苦難之路的開始。


她沒有追求者;26 歲仍然單身的太丟臉了

禱告
莎美黛一家有一天能一起敬拜主耶穌
在家人眼中,莎美黛離開伊斯蘭教令家族蒙羞;那令她依然單身的「基督教」也難辭其咎。在莎美黛的文化中,她正值適婚育幼的年齡,最好當然是多生兒子了。年屆 21 還沒有持家育兒已是極不尋常,更遑論 26 歲!婚姻被視為女性達至受人尊敬的地位,是獲取尊嚴和價值的一種方式。

莎美黛的父母向她發洩不滿。「這是你的錯;你對基督教的堅持成了我們的羞辱。難怪你沒有追求者!難道你不明白你會為家庭帶來恥辱嗎?!」莎美黛每天都要聽這些話,並隨之而來的毆打。

莎美黛請求:「你可以和我一起禱告,讓我父母回心轉意到主耶穌的身邊嗎?讓他們的信心不是建基於神蹟醫治,而是祂永恆不變的話語?那麼我們一家能敬拜主耶穌,復和彼此的關係。」
 
請捐獻

請為秘密信徒祈禱;如果神讓你有能力,今天就請捐獻,讓中亞的福音大門繼續敞開:
  • 每 800 港元 可以為一個因逼迫而經濟陷入困境的孤立基督徒家庭提供重要的援助
  • 每 1,200 港元 可以為忠勇的教會領袖舉辦一次培訓班,幫助他們繼續服侍
  • 每 1,600 港元 可以培訓一個孤立的信徒新的技能以養家糊口

我的捐獻:中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