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act Nigeria | 30-3-2022

照亮尼日利亚的创伤照护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Nigeria / 尼日利亚 isvisible: true
你的祈祷和支持,对恩心这样的基督徒来说是黑暗中的一盏明灯。在她的村庄尼日利亚*北部的古亚库遭到伊斯兰武装分子博科圣地的袭击后,她得以接受创伤治疗。 现在,她自己也为其他遭受创伤的人提供辅导,为他们照亮了光明。
 


关灯!关灯!

博科圣地袭击她的村庄后,恩心和她的孩子曾活在恐惧的黑暗中,甚至狗的吠叫和其他声响也会令他们不安。恩心说:「我们不知道自己受到了创伤,我们甚至不知道创伤意味着什么。」

一天晚上,当恩心和她的三个孩子准备睡觉时,袭击突然来临。她的哥哥跑进屋里,发出紧急警告:「关灯!关灯!」 恩心迅速把最小的女儿裹在背上。她说:「我们向山上跑去。」

在慌忙逃生中,恩心与她的两个孩子西奥菲勒斯和伊莉萨伯失散了。
 


恩心与孩子们

在黑暗中等待

在尼日利亚,因信仰而被杀害的基督徒比世界上任何其他国家都多。博科圣地和其他伊斯兰极端组织的暴力袭击,在该国北部和整个中带地区很常见 - 令人遗憾的是,这些袭击在更远的南方也变得越来越频繁。在这些袭击中,基督徒经常被谋杀,或者他们的财产和谋生工具遭到破坏。尼日利亚在今年的《全球守望名单》上升了两位,反映出该国各地的暴力程度不断上升。

袭击发生后的第二天,所有人都小心翼翼地返回村庄。他们发现房屋、教堂和庄稼被毁坏了。在回家的路上,恩心听说博科圣地杀死了她的一些家人。她心力交瘁;她能想到的,只有她失散的孩子。

 

在尼日利亞,因信仰而被殺害的基督徒比世界上任何其他國家都多。

恩心说:「回到家里,我没有看到我的孩子。我一整天都不能吃喝,因为没有味道。我在想,如果我的孩子都死了,我喝了这些水,吃了这些食物,对我有什么用?」


新的黎明出现

整整一星期仍然渺无音讯。

一天,恩心独自在母亲家里听到儿子喊叫她的名字。当她朝前门望去时,她看到西奥菲勒斯和伊莉萨伯朝她走来。她回忆说:「当我喊叫他们的名字时,我既震惊又兴奋!看到我的孩子,这就像新的黎明出,一切都改变了,因为我失去的孩子回来了。」

当敞开的门听说古亚库遭到袭击时,当地的合作伙伴立即采取行动,提供紧急援助、粮食救济和重建支持。感谢大家的祈祷和捐献。

恩心说:「你们的到来对我们帮助很大。当时,我们失去了盼望,也没有地方住 - 事发后,我们睡在小镇后面的灌木丛中。」
 

這次襲擊在我們心中造成了無法治癒的創傷。但你們的教導真的幫助了我們團結。

恩心

伙伴们更加为恩心一家人提供重要的创伤辅导。恩心说:「关于创伤的教导对我们帮助很大。这次袭击在我们心中造成了无法治愈的创伤。但你们的教导真的帮助了我们团结。」


分享光明

恩心后来还接受了敞开的门培训,以帮助其他人应对创伤。 她说:「创伤治疗真的帮助我们学会了如何原谅,如何放下愤怒。它给了我们生命和未来的盼望。」

请继续与恩心、她的家人以及我们在尼日利亚各地遭受逼迫的教会家人一起祈祷,他们在极端组织的手中经历了暴力残害。
 


请祷告
  • 求神继续医治恩心和她的孩子,并祝福她的服侍
  • 当尼日利亚合作伙伴提供重要的求助和支持时,求神保护他们
  • 愿主将祂的平安降临尼日利亚,结束暴力的蔓延
请捐献
  • 每 310 港元 - 为女性提供能养家糊口的职业培训
  • 每850港元 - 为流离失所的基督徒家庭提供住所
  • 每1,250港元 - 帮助暴力幸存者重建生命的创伤照顾

我的捐献:尼日利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