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act Syria | 15-6-2023

地震后重建叙利亚:我们知道神与我们同在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Syria / 叙利亚 isvisible: true
露茜说:“我永远不会忘记那声音。”
露茜仍难以忘怀 2023 年 2 月 6 日的凌晨-那一天,土耳其南部和叙利亚西北部发生了一连串大规模地震。露茜一家人住在阿勒颇-这是叙利亚受灾最严重的地方之一。

其他人描述了地震的轰鸣声-这是世界末日的声音,你以前知道的一切,现在都不一样了。

露茜和家人知道必须马上离开住所。一阵灰尘从客厅冲向卧室,他们的公寓开始在他们周围坍塌。她紧紧抓住女儿的手,飞快地跑下楼梯。女儿告诉露茜:“不要放手,妈妈。如果我们要死,我们就一起死。”

他们冲下楼梯,跳过楼梯间倒塌的砖石,来到了外面。他们可以听到熟悉的街区周围传来砂砖石块掉落的声音。露茜伤心欲绝。她回忆道:“我以为我再也见不到我的家了。”

 

“我们知道神与我们同在,祂会引导我们渡过这黑暗。”

露茜
但露茜的信心坚定不移,即使周围已支离破碎。这家人对神的眷顾抱有坚定的盼望。她说:“我们是基督徒,在这样的时刻,我们从团结中找到力量。我们知道神与我们同在,祂会引导我们渡过这黑暗。”

地震后,有 12,300 多受灾者实时得到了敞开的门合作伙伴的帮助,露茜是其中一人。感谢世界各地敞开的门支持者的捐献和祈祷,我们的伙伴能够带来实时的影响,并迅速采取行动,制定长期支持计划。人们很快就得到了食物、保暖衣物和医疗救助等帮助。
 
现在,长期支持已开始。
我们合作组织的工程师已经开始检查叙利亚基督徒的家园,看是否适合居住。仅在阿勒颇,就检查了 1,200 所房屋,并开始了必要的维修工程。露茜也受惠!

我们的伙伴易卜拉欣(化名)估计,敞开的门在地震中为基督徒家庭的需求提供了 70% 以上的响应。这种支持在叙利亚继续下去至关重要,尤其是在该国经济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下。

 

“当你周围的人都没有离开时,你知道你并不孤单。”

易卜拉欣
他说:“我认识的基督徒或家庭,每周都有人离开这个国家,尤其是年轻一代。对我来说,在叙利亚,我周围的每一个基督徒都是我留在这个国家的原因。但当我看到我的核心圈子的人离开时,这变得越来越难了。但当你周围的人都没有离开时,你知道你并不孤单。”

这样,修复家园的项目变得更有意义-这意味着基督徒可以留在叙利亚,在那里发展教会,在他们的城市和社区中作盐和光。

截至本文发稿时,露茜的公寓仍在修复中,但一间卧室已经完工。这家人非常渴望回家,所以随着施工的进行,他们搬进了那卧室。他们的物品仍然用塑料包裹着,公寓仍然有油漆味。


露茜一家人坐在仍在进行修复的家中

但他们回家了。
露茜一家人在基督徒社群中找到了安慰,他们知道在奋斗中并不孤单。他们的教会是盼望和支持的灯塔,随时准备在敞开的门支持者的帮助下伸出援手。
 
请祷告
  • 求主大大使用当地教会作盼望的灯塔,传扬祂的话语
  • 为教会领袖和志愿者祷告,他们正努力帮助叙利亚人与耶稣建立关系
  • 求主预备充足资源使用敞开的门的伙伴教会去服侍
请捐献

你可以捐献支持敞开的门在叙利亚和土耳其的伙伴,他们正支持地震受灾者。社区需要重建,生活需要恢复,你的捐献可以帮助我们提供长期的支持。

*当项目捐款筹募足够时,你的捐款将转到最需要的地方

请即捐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