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act Syria | 31-10-2022

出租车司机、杂货店老板和寿司店老板有甚么共同点?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Syria / 叙利亚 isvisible: true
叙利亚的逼迫、冲突和不稳定对该地区的基督徒产生了持久的影响。对他们来说,危机不仅仅是他们逃离家园的那一天,或者他们的基督徒社群被分散的那一天。对于许多弟兄姊妹来说,暴力和流离失所,意味着无法赚取收入来养家糊口。

因此,你的祈祷和捐献对于长期帮助十分重要。当地敞开的门合作伙伴通过商业小额贷款和创收项目支持弱势基督徒,使他们能够长期坚持下去。这也有助于确保中东教会的生存。

由于像你这样的敞开的门支持者,数百名叙利亚人得以经营自己的事业,对未来充满盼望。其中是这五个人:
 

埃利亚斯的义肢、新的事业和盼望

阿勒颇的埃利亚斯(25 岁)的余生受到战争后果的影响。在义务兵役期间,他在一次飞弹袭击中受了重伤,失去了一条腿。

埃利亚斯回忆道:“他们发射了一些火箭。第三枚造成了我的受伤。我躺在那里大约一个半小时​​,流血不止,直到我获救。”

他在医院接受了手术,需要截肢。作为一名伤残军人,政府一次性给予他19万叙利亚镑(约合600港元)的经济补偿。他说:”为我的房子买一些基本物品也不够。”
你的捐献和祈祷改变了埃利亚斯的生活。当地“盼望中心”的敞开的门合作伙伴为埃利亚斯支付义肢费用,并提供经济援助,以便他能够谋生。
 

“这对我的生命有很大的帮助。教会对我来说就像天使。”

埃利亚斯
埃利亚斯说:“他们准予了一笔小额贷款购买汽车,我开始当出租车司机。这辆车给我带来不错的收入。因为这辆车,我甚至有了自己的房子,买得起食物,可以满足家人的需要。

“这对我的生命有很大的帮助。教会对我来说就像天使。在每一次经历,神每天都在训练我。神把坏事变成了对我有益的事情。在每一情况下,神都有计划。”


从被绑架者到服装店老板

2021 年 12 月 1 日,也就是查理在靠近 Marmarita 的 Al Hwash 的街道上开店的那一天,是他生命中的一个重要时刻。那一天与三年前的 12 月相比,有多么不同!当时他在叙利亚东北部被绑架并被关押了三个多星期。他一获释,就带着妻女逃到霍姆斯以西的一个基督徒小区。他无法回到自己的家。
 

查理说:“我在东北部有七家妇女和儿童服装店 - 我全都失去了。这是他的第二次流离失所。查理在 Tal Tamr 一直住到 2014 年,当所谓的伊斯兰国控制了该地区时,他逃到了卡米什利。

他说:“在我开这家店之前,我的希望和乐观情绪为零。直至听到教会批准我申请的这家店。”查理的教会是由敞开的门合作伙伴经营的”盼望中心”。”家里的气氛变了,我的心理状态也好了很多。感觉就像一场梦。当我开店时,我的眼里充满了喜悦的泪水。”

查理现在能够养活妻子和两个年幼的孩子。他说现在谈他的生意会有多成功还言之过早。 “我预计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商店的收入将会增长。这就像一个农夫,当他种下东西时,需要时间才能收成。”
 

恩茹德知道神与她和她的礼品店同在

在新冠大流行到来之前,恩茹德作为一名弱势基督徒在叙利亚的生活已经很艰难。然后,一年半前,她丈夫死于新冠肺炎。她必须成为养家糊口的人。

恩茹德说:“当我的丈夫亚西尔去世时,教会支持我。他们在情感和经济上支持我。他们推动我开始创业,变得坚强。我研究了开一家商店的可能性,并将计划提交给教会。他们批准了。”这家商店出售恩茹德的手工首饰,以及香水、手袋和其他礼品。

 

“神与我同在,每一秒,每一步。”

恩茹德
恩茹德的教会也是“盼望中心”,由敞开的门当地合作伙伴发迪神父经营。他不仅批准了这个创收项目 - 还通过向会友赠送圣诞礼券来支持它。恩茹德说:“这也是很大的帮助。开始时我很害怕;现在的市场非常不稳定。但很有效,很多人来这里买东西。”

她担心叙利亚持续的经济危机,但多年来一直看到神的信实。她泪流满面地说:“神与我同在,每一秒,每一步。是的,当通货膨胀突然开始后,我曾想过要放弃。但我看到了每一分钟,神都与我同在。看看我的现在吧!”

这家商店经营得很好,甚至需要雇用一名兼职女士。“事情会变得更好。经济形势是很大的挑战,但神永远不会离开我。”
 

在拉塔基亚卖蔬菜和水果养活五个家庭

阿格德的杂货店不仅养活他的一家 – 收入养活了五个家庭!这一切都因为阿格德的店铺得到了小额贷款。他自豪地说:“我的收入足以养活我的父母。”

阿格德更加购买了汽车,这样可以更轻松地为商店购买蔬菜和水果。叙利亚的商店很小,但他的商店足以满足他和几个员工的家庭的需要。

他说:“我正在为我的婚姻存钱。当经济形势好转时,我觉得我会扩大业务,我将能够赚取更多金钱。”
 


萨拉赫的寿司店

叙利亚的冲突曾一度让萨拉赫离开祖国,前往黎巴嫩。现在,多亏了敞开的门合作伙伴的贷款,他能够在叙利亚的拉塔基亚经营一家与众不同的餐厅。它供应甜寿司。

寿司在叙利亚并不常见,更不用说甜寿司了,它吸引了寻求不同事物的年轻人。他说:“我想开始一些新的东西,介绍新的饮食文化。学生喜欢来我这里;我的价格不高。墙上的标语:“制造巧克力而不是战争”和“巧克力真的懂你”让所有客人都笑了。

 

“我要感谢所有让这成为可能的人。这是我们的救生索。这改变了我的生命。”

萨拉赫
他说:“当我从黎巴嫩回到叙利亚时,我没有收入。这家餐厅让我能够负担得起象样的生活,甚至可以帮助我父母的开支。”

萨拉赫感谢当地的敞开的门合作伙伴,最重要的是感谢神。他说:“我很蒙福,神转脸向我。当所有的路似乎都封闭时,神帮助我解决问题。我要感谢所有让这成为可能的人。这是我们的救生索。这改变了我的生命。”
 
请祷告
  • 为通过叙利亚的经济援助而改变的所有生命赞美神
  • 这些弟兄姊妹有机会见证神如何坚固和支持他们
  • 敞开的门当地合作伙伴有力量和资源支持众多的弱势基督徒
请捐献

在你的支持下,我们将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增设更多的“盼望中心”,教会必如灯塔一样在漆黑中照耀。
 

  • 每290港元 可以为1名叙利亚基督徒提供急需的粮食、冬衣和毛毯
  • 每400港元 可以让2名弱势信徒获得基本的医疗服务
  • 每510港元 可以让1名信徒参加退修会,接受创伤支持和辅导
请即捐献:中东的盼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