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Bangladesh | 21-6-2021

加比牧師不屈不撓的信心讓穆斯林宗教領袖困惑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Bangladesh / 孟加拉國 isvisible: true

孟加拉國達卡的男人肖像(參考圖片 拍攝者:Bram G.

孟加拉國的主要人口是穆斯林,90%信奉伊斯蘭教,只有0.3%信奉基督教。穆斯林歸主者只是極少數,一直是穆斯林宗教領袖(毛拉納)和當局的目標,他們每天掙扎於從信仰而來的逼迫。

目前,在中部達卡的宗教領袖,積極地會合西部的地方宗教領袖,實行逐家探訪穆斯林歸主者。目的是強迫他們放棄耶穌,改信伊斯蘭教。他們若果不服從,住屋會被損壞、失去工作、生活成問題、家人會有危險。即使逼迫不斷,有部分穆斯林歸主者仍然非常勇敢和堅韌,忠心地侍奉神。

加比是一名穆斯林歸主者,以牧師、傳道者、成人識字班老師的身份忠心地侍奉神。因為他的信仰,毛拉納和其他穆斯林宗教領袖都針對他,強迫他放棄相信耶穌,用盡一切方法阻止他的事工。

加比起初經營一個利用太陽能發電的生意,為村民裝置太陽能系統,生意蓬勃。後來有客戶知道他是基督徒,認為基督徒已經很富裕,便停止給他生意。雖然這並不是事實,但因為加比的客戶大多數是穆斯林,他們全部退出合約,導致加比的生意失敗。

在孟加拉,許多房屋是利用插入地底深處的不鏽鋼水管引入乾淨的地下水。毛拉納對加比窮追猛打,在深夜時分偷走水管井,更偷了他的羊及其他有價值的物件。他們又毀壞農作物,留下的只是泥濘一片。

加比第二天早上發現家裡一片狼藉,説:「這原是我的家,現在我很討厭住在這裡。但想到為了侍奉神,即使會有威脅和恐懼,我會繼續住下去。」

逼迫加比的人已經破壞了一切。但是有一樣他們不能破壞的,就是加比對神的忠誠。他無論被打撃多少次,仍然可以站起來,完全忠誠於神。全賴你們的支持,當地的敞開的門伙伴,與加比聯絡及支援他,策劃提供材料幫助他重建房屋。

2021《全球守望名單》孟和拉國排第31位。

 

禱告要點

  • 為加比一家人祈求神的保護和安全
  • 即使在逼迫中,信徒們在主裡找到盼望和安慰,對主忠誠
  • 求主打開逼迫者的心,並藉著穆斯林歸主者為神國度的工作,找到耶穌的愛
  • 求主感動受逼迫信徒周圍的弟兄姊妹,幫助他們渡過困境

敞開的門的目標是「堅固那剩下將要衰微的」(啟示錄 3:2)

每月捐獻能夠為世界各地受逼迫的基督徒提供持續的援助和支持,這也讓我們能夠迅速回應緊急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