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dia | 3-3-2023

印度15,000名基督徒抗議持續的逼迫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India / 印度 isvisible: true
基督徒走上新德里街頭抗議持續的逼迫。請祈禱他們的呼聲會帶來更大的保護和自由。

2月19日,來自印度大約70個宗派的15,000名基督徒,聚集在首都新德里舉行和平抗議活動 – 為遭受持續逼迫的基督徒呼籲政府、法院和民間社會代表介入,特別是在近年來通過了所謂的「反改教法」的邦。

從理論上講,此法禁止強迫從印度教改信其他宗教,但實踐上,經常被用作騷擾和恐嚇基督徒的藉口 - 這些基督徒只是在分發援助物資或舉行私人的教會聚會。
 

2022年約有600宗暴力案件

印度在《全球守望名單》排名第11位,該國6,950萬基督徒(佔總人口的 5%)中許多人遭受極端逼迫。

根據總部位於新德里的人權組織聯合基督教論壇 (United Christian Forum) 的研究,2022年報告了598宗針對基督徒的暴力案件。就在聖誕節前夕,數百名部落基督徒遭到襲擊後被迫逃離他們在恰蒂斯加爾邦的家園,據稱是因為改信基督教。

上個月,中央邦的一座教堂被燒毀,讚美耶穌的標語被抹去,取而代之的是印度教神靈的名字。與這宗事件有關的三名男子已被捕。


積極發展,但需要行動

上個月的抗議活動,有望成為促使當局為受逼迫基督徒採取更果斷行動的又一積極步驟。

去年,最高法院開始對這一問題進行調查。上個月,最高法院要求七個邦的政府緊急提供襲擊基督徒的細節報告,並就針對這些事件採取的應對措施提供反饋。該命令是在邦政府未能根據9月早些時候的法庭命令提供所需資訊之後發佈的。他們有三個星期的時間提交報告。

與此同時,在另一個積極的發展中,一個委員會被要求調查政府為社會最貧困人口提供的福利,是否可以擴大到包括基督徒在內的少數宗教。

針對基督徒的反對聲勢浩大,只有當局決心為基督徒尋求更大的保護和自由,這些措施才有意義。請繼續為我們的印度家人祈禱。
 
請禱告
  • 這次抗議能激發當局為基督徒尋求更大的保護和自由
  • 最高法院的調查發展、對社會最貧困人口的支持,能夠為印度的許多基督徒帶來真正的改變
  • 為了保護、加强和鼓勵印度各地的基督徒禱告
《全球守望名單》首50國

你可以登記索取免費的紙本2023《全球守望名單》禱告冊子以獲得詳細資料和受逼迫教會鼓舞人心的見證和故事,好幫助你與不惜風險的主內家人並肩同行、禱告守望。

電郵致: enquiryhk@od.org 
註明:姓名、收件地址(只限香港及台灣)、冊子數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