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Malaysia | 26-11-2019

穆斯林政治家說,馬來語聖經對穆斯林沒有威脅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Malaysia / 馬來西亞 isvisible: true
敞開的門透過當地伙伴支持的東馬青年營-桌上的馬來語聖經 最近,一名穆斯林政治家諾萊拉(Norlela Ariffin)在檳城立法會上表示,不應將馬來語聖經(Alkitab)視為對穆斯林信仰的威脅。她說:「我們不希望穆斯林害怕僅僅因為觸摸聖經,他們就會立即成為叛教者,這是不正確的。」 當地報紙The Malay Mail於11月4日報導的了這一消息,引發臉書上很多討論,有人稱讚她。有人評論說:「諾萊拉,做得好,我相信你所做的對改善馬來西亞的種族和諧非常重要。我們都支持你。」 然而,也有一些人對使用馬來語本國語言聖經的原因提出質疑。東馬的沙巴和沙撈越的本地信徒約佔基督徒總人口的70%。他們通曉馬來語,就像穆斯林一樣稱神為「阿拉」。由於兩者的相似性,馬來語聖經和「阿拉」在該國都成為有爭議的問題。但事實上,沙巴和沙撈越的本土信徒已獲贈予馬來語聖經。 \""\"" 盧卡斯*牧師說:「因為馬來西亞被稱為伊斯蘭國家,分發聖經並不容易,許多社區很難有(馬來語)聖經。」但在敞開的門的支持下,他能够向年輕人送贈本土語言聖經。 他說:「有些人第一次看到聖經時會親吻它。他們告訴我這是他們第一次看到聖經。他們其實買不起聖經,所以當我們給他們聖經時,他們會非常感激,因為他們有機會認識耶穌是誰。這讓他們非常高興。」

禱告事項

  • 為分發馬來語聖經給東馬基督徒的工作禱告。願神用祂的話語,從內到外改變這些年輕人的生命,使他們在全國為祂作鹽作光。
  • 為盧卡斯牧師的事工禱告,讓他接觸迷失年輕一代的本土信徒。禱告神供應他所有的需要,包括他的經濟以及搭配服侍的同工。
*出於安全考量使用化名 ------ 敞開的門的目標是「堅固那剩下將要衰微的」(啟 3:2)。請以禱告和捐獻來支持各地受逼迫的基督徒,幫助他們在極難之處見證主。你的支持意義重大。

請即捐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