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act Malaysia | 13-12-2022

馬來西亞的兒童項目恰到好處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Malaysia / 馬來西亞 isvisible: true
在馬來西亞東部的鄉村地區,年輕基督徒很容易被迫改信伊斯蘭教。但多虧了敞開的門當地合作伙伴開展的項目,許多人都得到了裝備,堅定了信仰 - 並在過程中享受音樂的樂趣!

馬來西亞在《全球守望名單》排列第 50 位。該國主要是穆斯林,政治不穩定導致更加強調保守的伊斯蘭教,這加大了對基督徒的壓力 - 如果政府提議擴大伊斯蘭教法的實施範圍,情況可能會變得更糟。

每200港元
可以為1名受逼迫影響的兒童提供1個月的教育費
我的捐獻
正是在這種背景下,敞開的門當地合作伙伴明白到有必要裝備年輕基督徒的信仰。

該地區每月至少舉辦三個項目,每個項目大約 10 名年輕人參加。內容包括幫助參與者了解潛在的逼迫風險以及如何堅強地站立;如何在瞬息萬變的文化中,以基督徒的身份過著與眾不同的生活。
 

耶穌、夏威夷小吉他恰到好處

其中一個項目讓 9 至 12 歲的兒童在認識耶穌的同時學習樂器。這是一種與年輕人建立關係的有趣且引人入勝的方式 - 而且恰到好處!

當地合作伙伴安娜*說:「我們和孩子們幾乎馬上聯繫起來。他們很高興看到我們準備的材料 - 新書和樂器。」

在持續的三天,孩子們學習聖經故事和一些藝術和手工藝活動,同時學習彈奏夏威夷小吉他。

安娜說:「我很驚訝這些孩子對聖經的了解如此之多。他們可以理解神之愛的概念,繼而以同樣的方式去愛別人。」這反映了年輕人對神的渴慕和興奮。



一位小女孩說:「耶穌為我們上十字架。」一個男孩喊道:「神赦免了我們的罪孽,救贖了我們。」另一個孩子說:「神是我們充滿愛的父!」

學習彈奏夏威夷小吉他是一大亮點。儘管沒有足夠的小吉他供每個孩子使用,但那些沒有樂器的孩子找到了水桶作為鼓,而其他人則只是用手,很高興地參與其中。
另一位志願者說:「孩子們學完歌曲後都為自己感到驕傲。」

孩子們還學習並表演了一支舞蹈,讓安娜流下了眼淚。她說:「他們表演了傳統舞蹈。我很驚訝他們年紀輕輕卻舉止優雅。

「儘管舞蹈很美,但主流宗教並不總是歡迎這種文化。有些舞蹈被認為是挑釁,有些音樂被認為是有罪的。由於這種觀念,一些孩子被迫放棄了他們的文化。但作為一個土生土長的女孩,我喜歡她們的表演。」
 
 

旅程艱險,但果效美好

由於孩子們居住在鄉村地區,許多當地伙伴必須經過艱險地勢長途跋涉才到達他們身邊。

當地伙伴桑迪*說:「這是挑戰,卻也教曉我們要更加努力並依靠神。」桑迪的車在前往其中一個項目的途中拋錨了,所有志願者只得擠進一輛較小的車輛幾個小時。

另一位伙伴凱蒂*在逃中也遇到困難,她說:「旅途既可怕又危險。我很害怕,不敢睡覺。整個旅程我只是在祈禱。感謝神,我們安全抵達。」

縱使崎嶇艱險,卻是非常值得的。一個孩子說:「好久沒有這樣的營會了。我真的很懷念。我可以學習新的東西,認識新的朋友。」

*出於安全考量使用化名
 
請禱告
  • 為這些兒童項目感謝神;求神繼續加強、提供資源和鼓勵當地伙伴去門訓年輕基督徒
  • 年輕基督徒的信心、恩賜和品格繼續成長
  • 有更多志願者同來幫助舉辦這些項目
給受逼迫兒童的禮物
這個聖誕節,你願意為受逼迫的兒童送上盼望?
 
  • 每200港元 - 可以為1名受逼迫影響的兒童提供1個月的教育費
  • 每530港元 - 可以支持1名兒童,在哥倫比亞「兒童中心」的生活,讓他們享有安全、學習的機會和更好的將來
  • 每720港元 - 可以為10名兒童提供聖經,好讓他們認識耶穌
我的捐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