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act South Asia | 28-6-2020

敞開的門在疫情期間救助超過十萬人

 

 
Show: false / size: 0 / Country: South Asia / isvisible: true
新冠病毒大流行是健康危機,但對世界上許多貧困人口而言,這也是糧食和基本需求的危機。當各國關閉邊界,使社會和經濟陷入停頓時,許多臨時工和其他生活在貧困中的人立即陷入困境。社會停擺,窮人無法工作或賺取他們賴以生存的每日工資。 基督徒當然也受到影響。可憐的基督徒發現他們購買基本用品和必需品的能力幾乎在一夜之間消失了。 再者,許多基督徒遭受雙重打擊。 在逼迫基督徒的地方,基督徒經常在政府援助和救濟上受到歧視。來自孟加拉國、印度、印度尼西亞、尼日利亞和其他地方的信徒都說同樣的話:他們被告知不會得到食物或醫療援助,因為他們是基督徒。 當敞開的門聽到這消息時,我們知道必須要為他們送去緊急救援。因此,儘管存在風險,敞開的門工作人員和合作伙伴能夠在此迫切需要的時候接觸到許多受逼迫信徒。 現在,我們很高興地報告,僅在亞洲,就有超過10萬受逼迫基督徒通過敞開的門當地團隊和合作伙伴網絡得到了緊急援助和救濟。 \""\""

310港元 可以為孤立受逼迫的信徒送去緊急救援

  敞開的門亞洲前線團隊負責人說:「當疫情開始在一個個國家傳開時,我們開始接到電話和尋求幫助的請求。我們很快意識到,在許多地方,基督徒的處境非常脆弱。很多人都是「手停口停」的,一天沒有收入就意味著那天沒有飯吃,饑餓的威脅十分真實。如果他們死了,教會也會和他們一起死去。因此,問題很快就變成了:疫情過後還有教會嗎?」 敞開的門前線同工聽到的故事證明這是一個合理的問題。一位前線同工說:「我們收到了數十宗有關基督徒自殺的報導,以及許多新信徒返回伊斯蘭教。他們需要食物,但他們的社區只有在他們返回伊斯蘭教的情況下才會幫助他們。此外,不斷有基督徒告訴我們,他們為了信仰而得不到幫助,他們正在挨餓。」 \""\"" 令人驚訝的是,神為我們開闢了救援的道路,儘管有種種限制,加強了的監控,敵對基督徒團體的威脅和健康風險。敞開的門負責人說:「我們之所以稱為『敞開的門』是因為對神來說,沒有門是關著的。來自世界各地支持者的祈禱和捐獻反應令人讚嘆。神使用了他們。感謝敞開的門支持者,在許多受到疫情威脅的地方,教會仍然會存在。」 大約18,500個基督徒家庭收到了緊急救援物資。該地區的平均家庭人數為5至7人,但他們通常包括大家庭成員,人數為10至20人。救援物資和份量因國家而異,但每個應急救援包都包含食物、衛生用品和其他日常用品。有時,物資足以維持一個家庭兩個月的生活;有時,份量較小,每隔幾週會再送到家庭。 最初,敞開的門希望救助約50,000亞洲受逼迫基督徒。這位亞洲負責人說:「但是需求如此之大。感謝世界各地捐獻者的慷慨支持,我們得以迅速擴大規模,使救助人數倍增。我們現在不能停下來。我們發現了成千上萬因沒有食物或收入而面臨生命危險的家庭。在未來幾週內,我們希望能再救助25-50,000名基督徒。

---------

幫助絕望的信徒紓困!

在新冠病毒疫情危機中,世界各地的基督徒(例如越南、印度、孟加拉國、敘利亞等)都迫切需要幫助。你會幫助嗎?

310港元 可以為孤立受逼迫的信徒送去緊急救援

請即捐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