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yer Indonesia | 27-3-2021

[緊急祈禱] 自殺式炸彈襲擊印尼教堂 造成14人受傷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Indonesia / 印度尼西亞 isvisible: true
印尼南蘇拉威西省望加錫一座天主教堂在棕枝主日彌撒後發生恐怖襲擊,自殺式炸彈襲擊者造成14人受傷。

敞開的門東南亞工作協調員山姆*弟兄說:「感謝神,沒有基督徒在這次襲擊中喪生。但是一些信徒受到重傷,所有在場的人都受到了創傷。他們的生活將不再一樣。我們請求世界各地的教會為望加錫的弟兄姊妹祈禱。」


棕枝主日爆炸發生在上午10:28,當時信徒正在從彌撒回家的路上。警方稱嫌疑犯是兩名騎機車的男子。

教堂的一名牧師告訴當地媒體,一個炸彈襲擊者試圖進入教堂,但一名警衛阻止了他。據亞洲新聞頻道的報導,傷者中有五名教堂工作人員和四名參加彌撒者。他們說,由於新冠疫情的限制,很少人參加彌撒。

警方尚未確定任何組織的襲擊,也沒有任何組織聲稱對襲擊事件負責。印尼對恐怖襲擊並不陌生。就在四個月前,四名基督徒在印尼的希吉被伊斯蘭極端分子殺害。而在2018年,警方指責與伊斯蘭國有關的組織在泗水發動了一次教堂自殺式襲擊,造成30人死亡。

山姆弟兄說:「在印尼,基督徒的處境近年來一直在惡化,印尼社會呈現出更為保守的伊斯蘭特徵。在穆斯林家庭長大的基督徒經常遭受家人的逼迫。同時,伊斯蘭激進分子不時發動襲擊。許多人具有相同的意識形態或與諸如伊斯蘭國和阿爾蓋達組織等全球恐怖主義運動有聯繫。」

敞開的門在當地設有本地合作伙伴,以進行實況調查並評估基督徒的需求。山姆弟兄繼續說:「他們遭受痛苦時,我們必須與他們同行。這是重要的,必須讓他們知道自己並不孤單。」

請和我們一起為那些在這次對教會的恐怖和邪惡襲擊中受傷和受創傷的人祈禱。求神在他們的康復過程中,賜下醫治和聖靈的安慰。當我們從實地同工了解更多時,我們會更新信息。

敞開的門的合作伙伴與印尼當地的宣教機構合作,通過提供緊急援助和救濟、創傷護理、為逼迫作準備培訓和其他聖經教導,來裝備前線工作者和新信徒,並加強教會。

*出於安全考量使用化名

請禱告
  • 為印尼教會祈求安慰和鼓勵
  • 感謝神,沒有任何信徒在襲擊中被殺
  • 復活節期間的教會眾集往往特別容易受到襲擊,求主特別保護世界各地的信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