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donesia | 2-4-2024

首本莫伊語新約聖經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Indonesia / 印度尼西亞 isvisible: true
印度尼西亞的巴布亞莫伊 (Moi) 部落20年來的夢想和希望終於實現了:他們現在擁有了一本用自己母語寫成的《新約聖經》。這項使命得以實現是因著神的恩典並透過敞開的門支持者提供了印刷和運送1,000本聖經的資金。
 

20年的夢想實現了

傳教士夫婦史蒂芬和卡羅琳 (Stephen and Carolyn Crockett) 於2023年6月會見了我們當地的合作伙伴阿里*,分享了他們已經為巴布亞的一個部落服務了23 年,並且他們正在將聖經翻譯成莫伊語。

根據史蒂芬的介紹,大約有 1,000莫伊人,而當中大約400-750人是識字的。他希望莫伊人能夠用自己的母語閱讀聖經,為此,在三位當地人的幫助下,他和妻子花了20年的時間,將《新約聖經》翻譯成莫伊語。

2024年1月4日,數百名莫伊人站在跑道上,等待著他們一直夢想的事。他們以歡呼和跳舞來歡迎那架運送聖經的飛機。在把聖經帶到會場之前,他們禱告並向神表達了對這些
聖經的感謝。
 

安得烈弟兄的遺風

阿里目睹了莫伊人對聖經的喜悅,說:「據一位資深傳教士透露,安得烈弟兄在很早以前就曾到訪過巴布亞。史蒂芬努力將聖經翻譯成莫伊語,這讓我想起安得烈弟兄是如何創辦「敞開的門」的。我們的目標是人們能夠以當地語言充分理解神的話語,(這次送達聖經)意味著我們為『你要警醒,堅固那剩下將要衰微的』(啟示錄 3:2) 作出貢獻。我希望整個莫伊部落都能夠用他們的母語閱讀聖經,增強對耶穌基督的信心。」

* 出於安全考量使用化名
 
請禱告
  • 史蒂芬家和其他傳教士繼續忠心地為巴布亞的部落服侍
  • 莫伊部落的每個人都能夠讀寫,用自己的母語閱讀聖經
  • 這本莫伊語聖經能夠為巴布亞的信徒和非信徒帶來改變
請捐獻
你會考慮定期為受逼迫教會捐獻嗎?

敞開的門的目標是「堅固那剩下將要衰微的」(啟示錄 3:2)。每月捐獻能夠為世界各地受逼迫的基督徒提供持續的援助和支持,這也讓我們能夠迅速回應緊急的需要。
 

每月捐獻  |  單次捐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