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dia | 23-8-2021

家公把兒子的死歸咎於古心,但神介入了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India / 印度 isvisible: true

當古心*的丈夫和兒子過世後,她的家公婆歸咎於她的信仰。但是神在她的家人和社區居民的生命中施行神蹟,又使用你的祈禱及支援幫助古心。

當敞開的門的印度合作伙伴第一次去探訪古心時,她正承受著家人的可怕逼迫。那時她失去了丈夫和兒子,兩人都因病死亡。這已經使她悲傷萬分,令她更加傷痛的是社區人士的指責,把這兩個悲劇歸罪於她。

「你帶了詛咒到你家。因為你的信仰,你丈夫和你兒子都死了!」

她回憶説:「村民不准我埋葬我的兒子。他們説:『你帶了詛咒到你家。因為你的信仰,你丈夫和你兒子都死了!』後來他們准許我在村的外圍埋葬我的兒子。只有我一個人埋葬他。他們不准任何人來幫助我。」

你可能以為古心的家公婆會支持她,事實恰恰相反。她的家公曾威脅要殺死她。

古心記得他在她的家門外叫喊,同時揮舞着一把斧頭:「我的兒子死掉,全是因為你的過錯。我的孫子死掉,也是因為你的過錯!你毒害人的信仰殺死了他們!滾出來!我要把你切成一塊塊!」

古心不斷地祈禱,神聽了她的禱告

一直以來,古心堅決地緊緊抓住她的信仰,迫切地向神禱告。「我只有一個信念:我不會出賣耶穌。即使我經歷了這許多悲劇,祂從來沒有令我失望。」

而神回應禱告的方式更是古心從未想過的。除了從敞開的門伙伴那裡得到經濟和屬靈支援之外,在你的幫助下,古心還看到了村民對她的態度有非常大的轉變。

古心説:「因為我的基督信仰,我曾面對家公婆和村民許多逼迫。但是現在有許多村民信主了。自從疫情封城後,已經有10 個家庭接受了基督。

古心的家人都願意接受主

在古心的社區,大多數人是在祈禱得醫治後信主的。她與本村的信徒每星期數次一起祈禱。「當我們聚集一起禱告時,我們為所有受逼迫的基督徒祈禱。同時,我向所有的信徒解釋,無論是怎麼樣的逼迫,我們必須持守神的道。我們必須準備好隨時面對逼迫。」

特別讓古心激動的是她的家人接受了主!

「現在除了我的家公以外,所有人都信主了。不過他也在學習基督的信仰。他也請求我為他禱告。」-古心

封城後的生活

與我們大多數人一樣,封城後古心的生活更艱難了。但是感謝你,她沒有感到被離棄。「我的經濟條件並不好⋯⋯即使是在過去,神也照顧我的家庭所需。我的父親和哥哥經常送來我需要的每一樣東西。我也收到敞開的門伙伴送來的支援物資。他們幫助我開一間雜貨店來維生,還經常來問候及幫助我。

印度的新冠疫情繼續惡化,請為保護古心和所有她認識的人禱告。

古心看到家人及鄰居經歷的重大改變,但逼迫並未結束。她請求繼續為她禱告,因為威脅及岐視繼續包圍她。她說:「鄰近的村落持繼逼迫我們。我們從村裡的手搖泵抽取食水。現在我們根據配給証定量分配。但是村裡有人揚言會停止我們的配給証,甚至會停止供水。這是因為我村裡的信徒越來越多,因此鄰近村民煽動我村未信的人來反對我們。」

*出於安全考量使用化名

禱告要點

  • 為古心社區的新信徒感恩,求神加添古心的力量,好讓她繼續分享福音
  • 求神改變鄰近逼迫基督徒的村民的心
  • 新冠病毒繼續在印度肆虐,求神保守古心,她的家人和社區

每155港元 能為一名暴力受害者或一名失去生計的信徒提供緊急救濟援助,渡過疫情。

每550港元 能為一名領袖提供如何舉辦“逼迫生存研習會”的訓練。

每2,300港元 能幫助一名失去生計的信徒開創一個小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