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act Turkey | 18-2-2023

「教會成了我們的避難所」:馬哈茂德在土耳其地震的遭遇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Turkey / 土耳其 isvisible: true
地震發生時,馬哈茂德和家人急忙離開住所,他們失去了一切。謝謝你的禱告和支持,他們從敞開的門當地伙伴那裡得到重要的支持和棲身之處。

土耳其發生大地震後,馬哈茂德的生活瞬間改變了。他的遭遇與無數土耳其人一樣,這一刻他還在馬拉蒂亞過著平凡的生活,下一刻,卻睡在車裡,以餅乾和水維生,幾乎一無所有。

馬哈茂德(化名)的老家並不是在土耳其。與無數住在那裡的基督徒一樣,他是來自伊朗的難民。馬哈茂德說:「我們在馬拉蒂亞住了8年,神賜我一位善良的妻子和兩個可愛的女兒。我是一個普通工人,和家人過著簡單的生活。我們住在一棟有20年歷史的大廈的三樓。」

 
每 350 港元
為掙扎求生的受逼迫基督徒提供重要的食物、衣服和毯子
緊急地震捐獻
地震發生時,馬哈茂德和女兒正與遠在伊朗的家人用電話聊天。

馬哈茂德回憶道:「事發很突然,一感到地震,我們就馬上跑向我妻子和8歲的小女兒。那一刻我想到的是,要多快離家,要帶上哪些東西。」
 

「祢會救我們嗎?」

他們以最快的速度逃離大樓。8歲的女兒向神呼求,就像大衛在詩篇所記述的,面對危難時,孩子本能地向父親呼救:

「匆忙、混亂,我們都嚇得慌了手腳,唯一惹我注意的是小女兒向神的哭訴聲:『神哪,祢不是我們的爸爸嗎?祢會救我們嗎?不是說祢是我們的牧人嗎?請幫助我們!』那一刻雖短,但我永遠不會忘記。」

好不容易才離開了家,除了手上抓住的,其餘的都化為烏有。馬哈茂德說:「我們的家受損嚴重,餘震更把它徹底摧毀。我們全副家當只剩下這背包了。」
 

急切援助

 

「我們的家受損嚴重,餘震更把它徹底摧毀。」

馬哈茂德
馬哈茂德說下去:「整個城市都受到嚴重影響。沒水、沒電、沒煤氣,我們只好棲身在附近小鎮的教堂裡。裡面有兩個很小的房間,我們一共12個人,為了騰出空間給女人和孩子,男人晚上都睡在車子裡。

「有兩天,我們都以水和餅乾充饑。那小鎮已經荒廢,我們沒法得到幫助,因此必須步行到市中心補充必需品,然後帶回小鎮。」

作為異國難民,要尋得幫助談何容易。城裡充滿著絕望沮喪的人,交通工具少之又少。「他們呼籲人們離開城鎮。但沒有公共汽車或任何交通工具,既無身份證也無錢,最糟糕的是,我們是外地人,根本找不到人幫助我們離開城市。」

「我們灰心喪氣,以為永遠無法離開。」
 

來自敞開的門伙伴的幫助

因著你這樣的支持者,早在大地震之前,敞開的門伙伴已在該區幫助身處土耳其的基督徒難民。伙伴們迅速採取行動,提供緊急棲身之處和食物,馬哈茂德一家也是受惠者之一。

 

「經過了多個可怕、寒冷、緊張的無眠晚上,昨晚我們終於可以好好休息。」

馬哈茂德
馬哈茂德表示:「簡直就是神蹟,我們竟聯絡上一位主內弟兄(敞開的門伙伴)。他幫我們租了一輛中型客車,我們聯同另外兩個家庭搬到安卡拉。現在我們身處一個有5個房間的教堂,我們一家住進其中一個房間。」

「教堂成了我們的避難所。經過了多個可怕、寒冷、緊張的無眠晚上,昨晚我們終於可以好好休息,在教堂渡過一個安寧的晚上。」
 

看見神的恩典

馬哈茂德醒覺到神如何在這段極艱難的時刻說話:「那段時間實在難以接受和忍受。然而,我們感到神再一次給機會,讓我們更好地認識祂,按照祂的心意而活。另外,我要感謝所有在基督裡支持和為我們禱告的弟兄姊妹。通過他們,我們體會到肢體彼此相愛和陪伴是何等重要。從小鎮搬到安卡拉,有如從地獄搬到天堂,這幫助我們無以言謝。」

 

「我要感謝所有在基督裡支持和為我們禱告的弟兄姊妹。」

馬哈茂德
當被問到支持者該怎樣禱告時,他說:「請繼續為我們及那些失去家人和所有的人祈禱。許多人仍需要大量支援和幫助,他們連基本生存所需的也沒有。請特別記念婦女和孩童,他們的心理和情緒都受到大地震影響,請為他們的快速復原和得著醫治禱告。感謝你們,願主賜福你們。」
 
請禱告
  • 馬哈茂德一家對未來有堅定的盼望,並獲得所需要一切
  • 敞開的門當地伙伴能夠支持盡可能多的人
  • 主的愛、平安與真光得以在黑暗中彰顯
請捐獻

敞開的門在敘利亞和土耳其的合作伙伴,正在為受地震影響的人提供緊急援助和長期支持,你現在就可以捐獻支持他們 - 幫助受影響人士獲得緊急食物、住所和其他救濟,以及長期支持。

緊急地震捐獻